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新无人机上线,打破自己的纪录,关键技术或来自美军“送礼”

2019-12-02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 1号哨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新型无人机如今的区域冲突中,无人机的用途越来越大。原本美军在区域军事任务中将无人机用途发挥到极致,但如今与伊朗对峙中,美军将可能受到伊朗无人机的挑...

伊朗新型无人机

如今的区域冲突中,无人机的用途越来越大。原本美军在区域军事任务中将无人机用途发挥到极致,但如今与伊朗对峙中,美军将可能受到伊朗无人机的挑战?伊朗的新无人机上线,打破了自己的纪录,这背后还有美国人的“帮忙”?

据媒体报道,近日,伊朗海军司令表示,伊朗军队即将装配新型无人机,新无人机将突破此前伊朗无人机飞行航程200公里的极限,届时波斯湾的情报限制都会消失。伊朗宣布新无人机上线,人们都知道这其中所代表的含义。

“林肯”号航母

突破200公里,也就意味着波斯湾的大部分区域将能成为伊朗无人机的活动范围。在上个月,美国派往海湾的航空母舰“林肯”号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这也是美国航母自部署以来时隔半年首次踏进波斯湾。此前“林肯”号航母一直在阿拉伯海游弋,而进入波斯湾也就意味着美国海军航母将于伊朗正面对抗。对于美国航母的“不告而来”,伊朗尤显不快,如今“林肯”号正停在波斯湾岛国巴林,而巴林据伊朗直线距离差不多就是200公里左右,如果伊朗无人机能突破200公里,那么给美航母来个“包饺子”也说不准,并且伊朗一定也热衷这么做。

同样在上个月,美军还曝光了在美国军舰于阿曼湾补给时,遭到了伊朗的P-3C“猎户”反潜巡逻机低空掠过,这让美军大惊失色。但毕竟P-3C诞生已有半个多世纪了,而随着近年来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利用无人机执行各种军事任务已经成为了主流。对于伊朗而言,如果能拍无人机对美国航母进行“骚扰”的话,将无疑对美军造成不小的压力。

伊朗的P-3C“猎户”反潜巡逻机低空掠过

美国对伊朗进行了长时间的武器禁运,然而在包括导弹与无人机的自研上,伊朗的进步很快。如果说导弹进步快是因为伊朗本借着大国帮助重点研究摸索而来的话,伊朗无人机发展就更像是“突如其来”了。在中东其他国家从大国手上购买无人机角逐的时候,伊朗自研无人机就已经立下了赫赫战功,包括伊朗的“盟友”胡赛武装就利用伊朗无人机突破了美国“爱国者”防御系统,对沙特炼油厂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伊朗无人机发展速度的确很让人意外,不过有人表示,伊朗无人机能发展这么快,恐怕要“归功”于美国人的“帮助”,因为新无人机的核心关键技术或许来源于美军,这又是这么一回事呢?

在6月份的时候,美军的一架MQ-4C“海神”无人机遭到伊朗的击落,而这架由“全球鹰”改造而来的无人机其单价超过2亿美元,可以说是美军最先进的侦察无人机,在伊朗拿到无人机残骸之后,免不了要进行一番“研究”。加上此前还有胡赛武装击落美军“死神”无人机以及伊朗用电子干扰装置“诱捕”美军RQ-170隐身无人机之类的消息,相信伊朗人手上有很多美军无人机的存货,而这也就是伊朗无人机水平进步很大的一大原因,关键技术就靠美国“送货上门”。

伊朗“捕获”的美军RQ-170无人机

美国为了“掐死”伊朗武器研发的道路,因此对伊朗进行武器禁运,然而正是因为封锁让伊朗更加在武器自研上进行投入,再加上美国人还时不时“送礼”,可以说封锁的很失败,如今美军还可能导致“害人终害己”的局面出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