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最早的无人机飞行器,可飞三天三夜,因墨子说“无用”而失传

2019-12-02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视觉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最早的无人飞行器——木鹊,可以说是震惊当今世界的高科技之一了,木鹊的发明者是木匠的创始人——鲁班。就是发明了锯的家伙,发明锯也是意外,被草割到受到...

中国最早的无人飞行器——木鹊,可以说是震惊当今世界的高科技之一了,木鹊的发明者是木匠的创始人——鲁班。就是发明了锯的家伙,发明锯也是意外,被草割到受到启发发明了锯。

鲁班是春秋战国时期鲁国人,他被尊称为公输子,他出生于2400多年前的一个木匠家庭,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从他父亲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且从实践中学到了真正的知识。据说今天木匠的食客是公输子发明和研究出来的,每一项发明都渗透着公输子一生的灵感和汗水,如钻孔机、刨子、铲子、曲尺、打标墨斗等。

如果你想会,跟着老师睡,在鲁班的影响下,鲁班的妻子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工匠,据说她发明了雨伞,鲁班发明了越来越多的东西,他的大脑也敞开了,他看着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希望发明一些能在天空翱翔的东西。

因此,鲁班拿起竹子,把它切成鸟的形状,并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木鹊。《墨子·鲁问》记载,公输子发明的木鹊可以在空中飞行三天三夜甚至更长时间。这项发明可以说是中国古代最早设计出的无人机,鲁班对此非常自豪。

一天,鲁班把他发明的木鹊给墨子看,墨子也是一个很好的木匠,结果却被泼了冷水,墨子说,发明一些实用的东西比发明这些无用的东西更好,这只是哗众取宠而已。墨子先生的这句话浇灭了一位发明飞行器的心,这个木鹊已经失去了它的用途,木喜鹊只不过是孩子们的玩物,没有实用价值。听了这些话后,鲁班觉得墨子的话确实有道理,所以他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明了更实用的工具。

因此,“茅盾大开”的鲁班开始全神贯注地研究一些实用发明。不过如站在现在的角度去看看木鹊的发明是如此先进和伟大,但是在古代那种环境下,鲁班把这项伟大的技术藏在心里。从那以后,木鹊的制作方法就失传了。

古人也想象他们可以像鸟一样飞来飞去,西汉末年,有一个喜欢发明的人,就是所谓的“翼装侠”,虽然他没有留下名字,但他的做法被记录了下来。他用鸟的羽毛做了两只大翅膀,并把它们绑在他的胳膊上,人们站在山上,然后“翼装侠”进行了数百步的飞行,最终安全着陆。当时,“翼装侠”的“羽人”是很受尊敬的,有些人也不屑一顾,然而,他才是中国古代宇航员的另一个形象。

明代,一个名叫万户的潮州人开始尝试载人飞行,万户把自己绑在椅子上,每只手里拿着一只大风筝,与此同时,当时可以买到的47枚最大的鞭炮,安装在座位后面,然后把自己像鸟一样的飞行器被放在山顶上,万户同时点燃了47枚鞭炮,目的是借助鞭炮的力量和风筝上升的力量和平衡飞向天空。结果,带着火焰的飞行器将万户从山上带走,冲向空中。然而,没过多久,大火就消失了,飞行器也跌倒在山脚下,万户也丧生了。

可怜的万户,非常执着,是中国古代第一个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太空飞行事业的人。万户惊人的勇气和非凡的远见为后代进入太空开辟了道路,为了纪念他,人们把月球背面的一个陨石坑命名为“万户环形山”以此来纪念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