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仅中国能生产,这才是真正的海上狼群,美:威胁不逊于航母

2019-12-02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 霹雳火军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无人艇测试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对外公开了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天行一号无人快艇,它的航速高达48节,携带了包括导弹在内的先进装备,既可以独立作战...

图为无人艇测试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对外公开了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天行一号无人快艇,它的航速高达48节,携带了包括导弹在内的先进装备,既可以独立作战又可以以狼群形式战斗,有美军专家也坦言它的威胁不逊于航母,这才是真正的海上狼群,由于这款无人快艇使用了多项独门绝技,全球仅中国能生产,即便图纸给了美国也造不出来,这次美国将尝到被封锁的滋味。

图为国产天行一号无人快艇

此次公布的国产天行一号无人快艇配备无人控制系统,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快艇可搭载机枪、导弹、鱼雷以及各种观测设备,有着强大的人工智能信息系统,在极端条件下不仅可以抵御敌方的电子干扰,甚至拥有自毁装置,确保无人艇自身不会落入敌手,由于航速高达48节,体积小、速度快,甚至可以躲避部分导弹的追击。

目前来看由于受到排水量的限制,天行一号无人快艇的航程并不是很远,不适宜执行远洋侦查任务,但是非常适合执行近海、近岸的抵近侦查活动,可以迅速获得目标海域第一手海况,无论是海上缉私、执法、反恐甚至海上救援,该无人艇都有着较为广阔的使用空间,未来一旦装备军方,将成为两栖特种作战和海上敌情侦查的利器。

图为海上无人艇CG图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和无人艇的大量使用将极大的改变未来战争的形态和作战模式,天行一号无人艇仅仅是科技人员在这方面进行的一种有益的尝试,最终能否被采纳还要看军队方面的具体需求,但是即便是面对天行一号无人艇,国外专家也很是羡慕,因为他们都造不出来,可见在技术上该无人艇已经远远将外国甩在身后。

当然我们还应该看到,虽然在无人艇设计制造方面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展,但是整体上而言,该无人艇的使用范围还比较小,尤其是受到航程的限制,使得该艇无法进行远程机动,同时由于排水量较小,承载舰载设备的能力相对有限,所以自卫能力较弱,战场生存能力不强,如果未来装备部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图为无人艇电脑模拟图

随着未来战争形态的转变,更多的战争将发生在“天电网”这样的新技术领域,对于科技能力、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可以说谁掌握了科学高地,谁在未来战争中的胜算就越大,无人机、无人艇的持续研发和投入,至少可以确保我们在该技术领域不落后、甚至是领先先进国家,这也是“天行一号”等类似无人艇研发的重要意义所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