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豫见“功夫茶”、无人机表演、T台走秀……郑州中职教育展硕果

2019-12-02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张楠 彭世民 来源:大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彭世民)坚持育人为本、多元办学,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工匠精神,11月30日,这些优秀的教学理念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彭世民)坚持育人为本、多元办学,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工匠精神,11月30日,这些优秀的教学理念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的郑州市职业教育成果展上一一呈现。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要围绕区域发展和民生需求,坚持服务大局、育人为本、就业导向、多元办学,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职普教育协调发展,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全力打造优质的教育品牌。

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等十所中职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了素养操、功夫茶艺、Cosplay真人秀、无人机飞行秀、服装造型、歌舞等展演。各学校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通过内容丰富的展板、丰富多彩的技能展演,向大家展示各自学校的整体概况、品牌特色,展示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

“在出征全国技能大赛的11年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秉承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以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斩获了12金、36银、34铜的骄人成绩。学子向往用平凡造就伟大,用青春铸造大国小匠,并将积极昂扬的气质融入了这套名为‘大国小匠、豫见未来’的职业素养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负责人说。

现场,郑州市财贸学校带来的《豫见“功夫茶”》吸引了众人注目,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长嘴壶茶艺起源于川东,财贸人秉承匠心,把这项非遗文化由巴蜀引入中原,并大胆创新,植入河南省的少林功夫、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南北融合,不断创新,创作了越来越多的招式,使长嘴壶茶艺集实用性与艺术性为一体,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功夫茶艺"。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中职学校共开设18个专业大类,132个专业二级类,468个专业点。建设专业集群21个,省、市级名师技能工作室39个,省级品牌示范专业、特色专业40个,市级重点建设专业30个。共建设有256个校内实训基地,130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成立了10个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建设2所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