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天使陷落》的无人机 未来战场的主角

2019-12-01 17:28 性质:转载 作者:军武研究员TB 来源:军武研究员TB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影剧照电影里的美国总统总是多灾多难,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神勇特工迈克·班宁在经历了《白宫陷落》、《伦敦陷落》后,终于在《天使陷落》中轮到了自己的陷落...


电影剧照

电影里的美国总统总是多灾多难,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神勇特工迈克·班宁在经历了《白宫陷落》、《伦敦陷落》后,终于在《天使陷落》中轮到了自己的陷落。电影的具体剧情就不再吐槽,开场无人机暗杀是影片亮点,采用了蜂群+面部识别技术,这种防不胜防的攻击方式,让观众耳目一新,大呼过瘾。


俄罗斯自杀式无人机KUB-UAV

电影中的无人机形似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自杀式无人机KUB-UAV,但体积更小。KUB-UAV可携带5.5千克炸药以80千米/小时的速度飞到目标上方,然后俯冲引爆炸药,以自杀式攻击来结束战斗。有美国媒体因此抨击俄罗斯,这款自杀式无人机就是专门为“恐怖分子”量身定做的。


弹簧刀发射

美国一贯的尿性就是只许自己放火,不许别国点灯。类似装备美国也有,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弹簧刀”自杀无人机。2011年,“弹簧刀”高调问世,这是一种筒式发射、可快速部署、便携的武器系统,可由一名操作员进行遥控或自动飞行,具备发射后改变目标的能力。美军认为“弹簧刀”能显著削弱敌方火力点,如狙击手、迫击炮等,尤其适合城市作战或特种作战。


据美军公开数据,“弹簧刀”全重 2.5千克,采用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提供的定向战斗部(重0.32千克),有前后两对折叠机翼在机身下方,翼展0.61米,尾部螺旋桨电池驱动,续航时间20至40分钟,最大飞行高度3000米,作战半径5千米。由于采用了独特的GPS+电视复合制导,命中精度可控制在1米。当操作人员通过传回的实时视频图像确认目标后,“弹簧刀”就可解除保险、锁目标,转入滑翔攻击模式。


国产巡飞弹

中国也推出了类似装备,CH-901外形和美国“弹簧刀”非常相似 ,但比“弹簧刀”稍大,全长1.2米,重9公斤,最高速度150千米/小时,飞行半径15千米,留空时间120分钟。该机可以携带小型搜索跟踪摄像机,可以搜索2千米内的目标。定位精度小于50米,命中圆概率误差小于5米。目前,无人机集群智能控制技术已趋成熟,一旦发生战争,大量不同类型、不同性能的无人机势必将在战场上执行各种任务,电影中的无人机蜂群作战将会在战场上再次上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