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土耳其自产无人机取得突破出,多次取得战绩,看谁还瞧不起!

2019-11-30 20:42 性质:转载 作者:周洪新 来源:排头档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现代军队的标配,没有哪个地区强国敢无视无人机的威胁,或轻视无人机的发展,自诩为奥斯曼帝国正统的土耳其自然也不例外,由于土耳其一直对恢复当年的荣...

无人机是现代军队的标配,没有哪个地区强国敢无视无人机的威胁,或轻视无人机的发展,自诩为奥斯曼帝国正统的土耳其自然也不例外,由于土耳其一直对恢复当年的荣光念念不忘,因此非常重视国防力量的建设,早在2005年,当时的土耳其政府就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和埃尔比特公司签订了一份1.9亿美元的合同,为土耳其生产"苍鹭"无人机,但这个项目一直进行得很不顺利,技术上的困难从一开始就困扰该项目。在折腾了5年后,土耳其政府本来已经快对这个项目绝望了,但犹太人最终取得了突破,已濒临被取消边缘的苍鹭无人机又获得了新生。首批4架无人机在2010年3月份交付,其它6架则在当年11月份交付。

这笔交易虽然成功了,但土耳其尝到了"受制于人"的苦果,痛定思痛,土耳其决心开发自己的无人机。从2011年开始,土耳其的Baykar公司就投入了开发土耳其国产的Bayraktar TB2攻击型无人机,该无人机的主体部分由碳纤维,凯夫拉纤维和混合型复合材料制成,长6.5米,翼展12米,最大起飞重量650公斤,有效载荷55公斤。由一台100hp Rotax 912内燃机提供动力。航程超过150公里,最高时速130公里。该机于2014年4月完成了首飞。同年,首批6架交付土耳其陆军。土耳其订购了多达150架,现役已有38架。该机的服役使得土耳其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攻击型无人机的国家。

2018年3月14日,卡塔尔签署了购买6架土耳其的TB2攻击型无人机的合同,卡塔尔由此成为该机首个出口客户,2019年土耳其又打开了乌克兰的市场。从此土耳其也可以扬眉吐气地说自己是无人机的出口国了。

TB2攻击型无人机入役后先后参加了土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和利比亚的冲突,颇有斩获。但是也逐渐暴露出有效载荷小,续航力不足等缺点。如在利比亚,由于TB2无人机经常需要着陆加油,对方的"翼龙2"无人机依仗起大航程的优势,就长时间在机场上空等待TB2回场后发起攻击,TB2在对方这种打法下在很短时间内就先后被毁伤了10多架。

于是土耳其Baykar公司又开始投入研制下一代新型的AKINC攻击型无人机,这是一种大型无人机,绰号"飞鱼",装双涡桨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4.5吨,外挂载荷900公斤,其中内置载荷450公斤,飞行高度12192米,翼展20米,带卫星通信天线、并可携带包括合成孔径雷达在内的多种传感器,可以配备多种武器,如美制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无制导航空炸弹,精确制导炸弹,土国产的"灰背隼"(中程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和"游隼"短程红外制导空空导弹, SOM-A巡航导弹等多种弹药,AKINC攻击型无人机可同时携带2枚MK-82航空炸弹,2枚Teber-82激光炸弹和2枚反坦克导弹。目前该无人机的机身已进入总装车间,预计2020年可交付土军使用。

土耳其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其实也正是多数第三世界国家军工之路的缩影,打铁还要自身硬,要想不受制于人,最终还是得靠自己的实力。

土耳其Bayraktar TB2攻击型无人机

TB2无人机挂载的空地导弹

TB-2无人机的操纵界面

作为土耳其的首款自制无人机,总统埃尔多安非常重视,他还在其中1架上亲笔签名

今年3月出口到乌克兰的TB2无人机,时任乌克兰总统的波罗申科亲自参观了这种无人机

土耳其新型国产AKINC攻击型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