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击落一架无人机,让美式装备名誉扫地,且看如何收场

2019-11-30 20:12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报道,利比亚官员近日承认了一起乌龙事件,利比亚国民军将一架美军无人机错认为是黎波里联盟使用的土耳其造无人机,并将其击落,利比亚国民军的官员为此进行了...

据报道,利比亚官员近日承认了一起乌龙事件,利比亚国民军将一架美军无人机错认为是黎波里联盟使用的土耳其造无人机,并将其击落,利比亚国民军的官员为此进行了郑重道歉,并且同意美国人协调在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的行动,避免将来还会出现类似的误击事件。

利比亚为何会误击美国的无人机?

无人机由于自身的高隐蔽性,在侦察、突袭等多种任务中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因此在现代战场上,无人机的身影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而美国此次派遣的无人机就是在的黎波里地区进行安全评估和监控活动。美国作为世界顶尖技术水平的代名词,美制武器的性能更是一等一的好,那么为什么利比亚此次却能轻松得手,击落美国的无人机呢?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从无人机角度来看,如果飞行的高度过低,那么它的隐蔽性就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就会被敌方探测到,而此次就是为了进行安全评估才驱使无人机飞到交战区,无人机必须飞的低一些才能将具体情况都探测清楚,所以无人机很可能就是在低空中暴露了自己,加之利比亚可能没有进行仔细判别,最终才造成了误击的结果。

“铠甲-S1”防空导弹

另一方面,从利比亚的角度分析,利比亚此次能够一举击落美国的无人机,很有可能是因为它获得或者使用了防空武器。也有报道表示,利比亚部队这次就是依托了俄罗斯的 “铠甲-S1”防空系统,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拦截无人机的探测效果非常显著,因此美国无人机才会折在利比亚手里。不仅如此,连意大利的MQ-9“死神”无人机也同样遭到了利比亚的“毒手”,由此看来,利比亚最近可算是“收获颇丰”,这也从侧面说明他们的装备力量还是不可小觑的。

被击毁的意大利无人机

利比亚击落了美国无人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虽说利比亚击落美国无人机只是一个乌龙事件,但是对美国来说却更像是一次“打脸”,那么利比亚的这一失误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首先,不管是不是乌龙,击落了美国无人机是事实,所以在短时间内肯定要对利比亚与美国之间的关系造成影响。美国一开始并不是利比亚国民军的支持者,因为美国在利比亚并没有重要的核心利益,唯一能够吸引美国支持它的理由就是,利比亚与欧盟之间有一条重要的石油交易链,美欧都希望一个亲西方的利比亚政府上台,利比亚政府军或许就是它们想要的。因此,美国愿意支持哈夫塔尔,但是这次误击事件发生后,关乎到美国的脸面问题,不可能不了了之。

为了不影响士气,同时照顾装备销售的需要,美国大多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装备损失,比如刚刚在阿富汗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在2名飞行员丧生的情况美国还是不愿意过多讨论,外界甚至连直升机的具体型号都不敢断定,根据含糊其辞的解释,坠毁的直升机不是黑鹰就是阿帕奇,这两款装备都是美军的主力,一旦它们在战场上表现不佳,将会严重影响士气。

其次,美国无人机被利比亚国民军击落,会引起很多国家对美国无人机品质的质疑,很有可能会最终影响到美国无人机的市场。众所周知,一架无人机的优秀与否,不仅要看自身性能指标,还要看它在实战中的真实表现。如果无人机的实际使用效果不尽人意,想必也没人愿意买个花瓶。而美国无人机经此一遭,就会让人怀疑它的实际效能,很有可能就会减少很多潜在用户,最终影响美国无人机的整体销售情况。这也是美国一开始不愿公开表示自己的无人机被利比亚击落,而是遮遮掩掩声称只是“丢失”的很重要原因。

当然了,从利比亚国民军的发言来看,他们是很聪明的,文章开头有关利比亚国民军的道歉确实很有诚意,这正是美欧想要的代理人,究竟美欧会怎么处理这起无人机事件,还要看利比亚自己的表现。

总而言之,利比亚国民军的此次乌龙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不一定向坏的方向发展,相信这并不是利比亚国民军原本愿意看到的结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