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的新型隐形无人机为何看上去像B-2轰炸机?

2019-11-30 13:04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今年的70周年阅兵式上,我们看到了一架类似B2的隐形无人机,它的名字叫做彩虹7,它是一架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的无人侦察打击机。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现...

在今年的70周年阅兵式上,我们看到了一架类似B2的隐形无人机,它的名字叫做彩虹7,它是一架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的无人侦察打击机。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无人机的发展,首先,无人机的成本相比战机而言相对便宜,其次,操作方面更简单,毕竟对一个国家而言,培养一名飞行员需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但是如果教会一个人如何操作无人机,那就很简单了。最后,就是会减少己方人员的伤亡,如果是战斗机进行敌后轰炸任务,常常会伴有巨大的风险,如果有人战机被击落,飞行员被俘还是一个问题,然而无人机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摧毁了也不会太心疼。正因为如此,世界各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新一代无人机之中。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停下脚步,而且也有了新的进展。

早在2019年的8月7日,俄罗斯就已经开始在试飞一架隐身无人机的原型,名叫Sukhoi S-70 Okhotnik-B。这架无人机就是奥克霍特尼克(Okhotnik),意思就是猎人,这是一架大型飞行翼式无人机,俄语将其称之为打击侦查无人系统。这也是俄罗斯新一代隐身战机,而且可以对目标进行致命打击,与此同时,还能充当监视和电子战中的重要角色。

然而,这架无人机的研发工作早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了,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是在测试之中。在今年,普京展示SU57可以大规模生产的时候,也提及了俄罗斯方面的一款新型隐身无人机,其实就是在说猎人无人机。猎人无人机据目前的现状来看,机翼宽达到了19米,重量在20吨左右,最快速度可以达到高亚音速范围内。无人机的机身内有两个内部舱室,里面可以装载2吨以上的武器装备和专用设备。在燃料方面也装备充足,飞行距离超过3700公里,而且在表面还涂有雷达吸收材料,在最大程度上减少雷达横截面。美国杂志《国家利益》认为猎人无人机和美国的RQ-170哨兵侦察机有着相似之处。然而,在2011年12月,伊朗曾缴获了一架美军RQ-170无人侦察机,很有可能是俄罗斯借此对RQ-170进行研究而后诞生了猎人。

《国家利益》同样指出,无尾翼飞行器在空气动力学上趋于不稳定,只有利用计算机化的电传操控系统来控制才能弥补这其中的不足。也就是说,未来将不再是人为控制无人机,而是进化为AI控制,并减少最大误差。俄罗斯称这架无人机将实现完全机器人化,并能够在运行情况下自主飞行,但是美国方面却表示:这项技术可比设计隐身战机的机身难度要大得多。俄罗斯能否突破这一难关,目前犹未可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