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土耳其成攻击无人机大国 英媒:英国技术功不可没

2019-11-29 22:32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在最早由英国研发的一款导弹部件的帮助下,土耳其得以绕开美国的攻击无人机出口禁令,成为这一致命技术领域的新兴强国。英国《...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在最早由英国研发的一款导弹部件的帮助下,土耳其得以绕开美国的攻击无人机出口禁令,成为这一致命技术领域的新兴强国。

英国《卫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英国布赖顿一家工厂提供的重要帮助使土耳其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武装无人机用户,并和其他几个国家一道效仿最早由美国在反恐战争中运用的新型作战方式。

报道称,土耳其“旗手”TB2无人机迄今被广泛应用于叙利亚境内打击库尔德武装的3次军事行动中。

虽然“旗手”TB2武装无人机出自一家土耳其公司之手,但是报道认为其研发过程离不开“大黄蜂”挂弹架,而这种挂弹架是由位于英国布赖顿郊外的EDO MBM技术公司于2015年前后设计并供货的。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16年5月曾刊文称,“大黄蜂”挂弹架在“旗手”TB2的重要初始研发阶段被提供给制造商土耳其巴伊卡尔·马基纳公司。该公司随后推动挂弹架的自研工作。

报道称,几年后,土耳其安全部队已经拥有一支由86架“旗手”TB2武装无人机组成的机群,迅速崛起为全球无人机应用大国,而这个领域直到三四年前仍由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主导。

土耳其自主研发武装无人机项目主要策划人名叫塞尔丘克·巴伊拉克塔尔。英媒介绍称,此人雄心勃勃,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拿到博士学位。2015年12月,土耳其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利用“旗手”TB2无人机成功试射一枚火箭弹。

报道认为,“旗手”TB2无人机发射火箭弹需要“大黄蜂”挂弹系统的帮助。这种“支架”系统可以承载“微型弹药”,即袖珍炸弹,便于无人机发动更多定点致命打击。

土耳其的“旗手”TB2无人机(英国《卫报》网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