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爱立信用无人机测试5G通讯

2019-11-29 12:15 性质:翻译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引援外媒消息:德国慕尼黑测试和测量专家罗德与施瓦茨(Rohde&Schwarz)爱立信公司提供了移动网络测试工具,主要是通过无人机运营来测试该网络覆盖范围...


无人机网引援外媒消息:德国慕尼黑测试和测量专家罗德与施瓦茨(Rohde&Schwarz)爱立信公司提供了移动网络测试工具,主要是通过无人机运营来测试该网络覆盖范围和性能。

爱立信的5G技术负责人RichardWirén表示,在位于芬兰约尔瓦斯的项目团队已与C entria应用科学大学一起开发了一种新型系统用于测试蜂窝移动网络覆盖范围。该系统安装在无人机上通过移动网络测试扫描仪,通过智能手机可以对其进行灵活性来执行自动测试。例如,用于精确的路线选择和无人机速度控制等。

该套空中测试解决方案对于工业应用特别有价值。与传统的步行和行车测试相比无人机具有可重复性和高精度性,并且还能实现3D建模和地图覆盖率。

网络扫描仪可安装在无人机上,同时根据3GPP验证LTE和5G NR覆盖范围。例如,参考信号接收功率(RSRP)和信噪比(SINR)标准。当与R&S QualiPoc基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优化器结合使用时可以进行IP跟踪以及服务质量参数等。该解决方案当前使用LTE用户设备(UE),但很快将进一步开发以包括5G UE,例如Samsung S10 5G。

无人机进行编程,使其遵循精确的三维路线。

可重复的测试:迄今为止,通过无人机已经进行了20多次成功的测量飞行,显示出解决过程和结果具有极高的可重复性。无人机飞行的持续时间,高度和路线各不相同,具体取决于测试案例。

5G新电台:5G新无线电(NR)的部署为政府和行业带来了新的网络应用。它可以对网络正确覆盖范围,使得其性能和操作的验证变得更加可靠,从而增加了对传统现场网络测试中准确性和应允性。

爱立信RAN 5G就绪计划RAN技术负责人RichardWirén表示:“要使5G兑现其承诺,就必须对运行和质量进行现场验证,这一发展是确保客户获得所需的网络性能的开创性方法。” “我们很高兴使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合作,通过这套非常可靠的测试解决方案,我们现在可以使用基于商用5G NR UE的解决方案,例如三星S10 5G。”

未来的发展将专注于测试关键的5G应用,例如用于工业4.0的公共安全和机器类型的通信将频率扩展到毫米波频段的极高频率用在城市环境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