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专家把投球机搬上车,用来发射无人机,却被发现是我们玩剩下的-战略观察员

2019-11-29 11:35 性质:转载 作者:观史阁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生物界,我们随时可以见到集群现象:蜂群高度协作的防御、狼群捕获猎物的分工明确,蚁群合力搬运比自己重百倍的东西……这样一个简单的个体却能实现惊人的效果...

    在生物界,我们随时可以见到集群现象:蜂群高度协作的防御、狼群捕获猎物的分工明确,蚁群合力搬运比自己重百倍的东西……这样一个简单的个体却能实现惊人的效果。而无人机集群作战也是这样,拥有单个平台无法比拟的优势。近日,美媒爆料美军正展开一个新颖的无人机作战系统,却被发现是我们玩剩下的。

    近日,据美媒报道称,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研究人员,提出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要以一个很新颖的方式实现无人机快速发射。他们把用来棒球练习的投球机搬上了车,能够让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就实现无人机的快速发射。当发射器把将近530公克的无人机射到10米高空时,镍铬丝就会发热把收合无人机双翼的丝线熔断,而无人机的双翼在弹出后立马就可以飞行,美国人利用投球机发射无人机既便宜、技术含量又低。

    事实上,如果像坦克、装甲车这样的机械化部队发射无人机,必须先把车停下再取出无人机之后再发射到空中,这一过程装甲车容易成为敌人的目标,而且无人机发射效率也很低,还不如步兵直接单兵发射。这样装甲车甚至坦克就能装备这一无人机投放装置,快速高效地往战场投放无人机。

    不过这一作战方式似乎是我们玩剩下的。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2019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上,我国公布了一款能够快速发射12架自杀式无人机的新式装甲车,该款轮式车辆使用了“导弹车辆一体化”的技术,他能够携带12组能够发射无人机的气动发射管,无人机升空后可自动展开机翼,这种机械式操作是可控的,这种比美国利用镍铬丝发热熔断机翼收合丝线的方法更具有可靠性。

    而且这种发射管通常可以藏到车辆内部,只有要用的时候才会立起,敌方很难分辨是无人机发射车还是标准车辆,这样就能在出其不意打得敌方措手不及,没有投球机那么扎眼。总而言之,这就是将无人机技术和导弹技术以及机械部队进行结合,未来可在战场上执行多种作战任务。

    当时有国外网友表示,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是我迄今听到的最吓人的博览会了。因为这种博览会是军方把退役、改装过得卖给民间用户,这说明军方已经拥有更好的了。还有美国网友表示,还有多久我们洛杉矶警局会装备这些东西呢?

    尽管无人机集群的研究发展如火如荼,但是在军事应用领域,无人机集群面对的环境复杂多变且对抗性强,集群个体间进行高效协作的难度很大。所以关于无人机集群作战任务的合理分配、智能控制、信息高度互联等极具挑战性的问题,都将是各国军事科研机构需要钻研的重要课题。好在我们已经在下一代5G通信技术领域、AI智能以及数据链等领域走在了前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