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哈合作|“大疆无人机”翱翔黑土地丨深圳高科技护航“北大仓”

2019-11-29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王铁军 姜雪松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螺旋桨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中荡起一层层绿色波浪,雾化的农药如轻纱般精准播撒一一这是"大疆创新"研发的T20植保无人机的最新展示。如今,黑土地已成为这项来自深...

螺旋桨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中荡起一层层绿色波浪,雾化的农药如轻纱般精准播撒一一这是"大疆创新"研发的T20植保无人机的最新展示。如今,黑土地已成为这项来自深圳的高科技产品的最大客户,"大疆创新"每生产8架农业无人机,就有一架发往黑龙江

深哈合作丨深圳“智能屏”借"冰城跳板"撬开俄罗斯市场

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市大疆创新有限公司,2015年发布MG-1农业植保机,正式迈入农业无人机领域。11月5日,企业刚刚发布最新产品T20植保无人机,就把全国地推首站选择到黑龙江。

深圳拥有全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市场,华为、大疆等行业的“领头羊”都集中在这里,尤其是近年来新兴的无人机、机器人等,市场发展前景广阔。27日,"深哈对口合作媒体深圳行”来到"大疆创新"研发基地,对该公司旗下的最新版块"大疆农业"进行采访。

"大疆农业"市场销售总监陈韬说,"大疆农业"在全国的无人机产品保有量达4万台,黑龙江就占了1/8比例约5000台,是保有量最大的一个省份,近一年来全国销售的2万余台中黑龙江超过3000台,发展非常快,且作业面积也在全国最高,超过7千万亩次,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可预见到明年黑龙江植保无人机的销售量和普及率会大大超过以往。

据介绍,“巨无霸”T20植保无人机比上一代产品更“大有可为”,带来前所未有的20升超大载重,将植保作业效率提升至每小时180亩,同时搭载全球首创的360度全向避障雷达,实现自主避障绕行,大大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它还有个“杀手锏”,那就是搭载了高精度定位模块的智能遥控器,可厘米级精度规划地块,一键起飞全自主喷洒作业;一控多机,一个人一部遥控器就可实现多台无人机同时作业,并搭配全新播撒系统可均匀播撒种子、肥料等固态颗粒,流量高达每分钟15公斤。

植保无人机与传统的载人喷洒机相比,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使用门槛低、投入及维护成本低、安全性提高且收入较高,一个很优秀的“飞手”一年能飞10万亩地,仅收入就在50万以上,因而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大疆农业以用户为中心,专注于技术和服务迭代,深化与代理商、科研机构、药企等相关机构、组织的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一个能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多维度增值服务、深品牌认同感的飞防生态圈,同时通过培训等提高飞手专业技能水平,协助飞手走上职业化发展道路。

"大疆创新"与黑土地的牵手不仅仅局限在植保无人机领域,通过深哈合作,“大疆创新"正积极投身参与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哈工大等高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新型科技人才。目前,"大疆创新"创办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比赛已进入哈尔滨,企业与哈工大建立合作,向高校实验室提供大疆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平台、空中算力平台等作为科研设备,并为合作项目资助了数十万元的科研资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相关领域创新工程人才的培养。

在深哈合作的背景下,“大疆创新"表示,愿意做好行业创新的“铺路石”,在电力巡检安防交通巡视等领域与冰城相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为各个行业原有的技术、模式、组织架构提供拓展、传承、迭代的工具,让多个行业通过“+无人机”实现无人机的规模化应用,实现效率提升和产业升级。

目前,“大疆”已与哈尔滨的德沃、金庆等许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业务落地,加速推动农业机械化和智慧农业的发展。“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在农产品种植领域应用新型先进的科技产品显得尤为重要,智慧农业未来在黑土地上一定大有可为。”陈韬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