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最新无人机被毁,本想靠它翻盘,专家:不找中国帮忙,因小失大

2019-11-28 19:26 性质:转载 作者:育宏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坠机据环球时报报道,俄军期盼能改变本国在无人机领域落后局面的“猎户座”重型远程军用无人机传出噩耗——一架该型无人机在飞行试验中坠毁。据悉,“猎户...

无人机坠机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军期盼能改变本国在无人机领域落后局面的“猎户座”重型远程军用无人机传出噩耗——一架该型无人机在飞行试验中坠毁。据悉,“猎户座”曾多次现身叙利亚,而它本有机会免遭遇难。

近日,这架无人机坠毁在俄罗斯梁赞州的利斯特维扬卡镇附近,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调查人员的初步评估,坠机可能是由“设备故障”引发的。有目击者称,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机身上有东西掉下来,进而造成无人机失控,它急速下降高度后,撞向树梢坠毁。对俄军来说,这可谓损失惨重——

俄媒称,“猎户座”无人机已经进行了数年试验,目前俄军非常需要这样的无人机,因为俄军还没有装备像美国或中国那样的察打一体远程无人机。作为俄最新型武器,俄本想靠它在自己不擅长的无人机领域翻盘,因此重点研制的“猎户座”具有十分突出的特点。

俄罗斯“猎户座”无人机

该机采用的是具有大展弦比的平直机翼和V形尾翼。这种设计布局的优点是可以提升无人机的留空时间。从这一点来看,该型无人机比较注重的是高空长航时飞行性能。不过,该机作为一款无人机,它竟然采用了极其少见的翼吊式双发发动机的布局方式。按照设计经验来说,使用翼吊式双发结构将会增加飞机的结构重量和飞行阻力,导致飞行的油耗上升。但即使如此,“猎户座”无人机依旧在当今无人机中耐力第一。除此之外,它还有几个先进特点:

一是隐身,虽然目前看来身上零碎太多严重影响隐身,但是大方向是往隐身走的,小细节容易修改,况且验证机或试飞机零碎多也是正常的。待到服役的状态,应该好很多,至少会比苏-57好很多。二是作战思路。苏-57的忠诚僚机这个理念算是主流思维了,总比苏-57这个拼命近身玩狗斗的理念强。俄罗斯人脑洞很大,搞不好他们会搞出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作战方式出来。三是整体配套。其中包括卫星,数据链,AI控制,机载武器和制造工艺,这些都是俄罗斯已经落后的项目,也许在这个无人机上可以看到进步。

可以说,这东西做好了,也许是苏-57最大的补充,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苏-57隐身不足的缺点。而此前,跃跃欲试的“猎户座”无人机已多次被派往叙利亚进行实战检验。今年4月,叙利亚武装分子称,“猎户座-E”无人机曾对叙哈马省北部实施了打击,但官方未给回应。只待在叙利亚开展实战,“猎户座”实力便一目了然。但可惜的是还没等到,它就在老家俄罗斯坠毁了,实在是一大噩耗。虽然俄称这不是什么大事,不会影响俄的计划,但其实俄罗斯本有机会避免损失——如果当初选择借助了中国无人机的技术,俄罗斯或可避免这次事故的发生。

事实上,由于俄罗斯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所以其曾经从阿联酋以色列等国进口了一批无人机用于研究。但要知道,中国军用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俄罗斯为什么不向中国购买无人机呢?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有专家认为俄罗斯还是因为在面子上过不去。尽管其已经从中国购买过军舰发动机等军用设备了,但是要直接从中国购买军用无人机来进行研究仿制,这一点可能很多俄罗斯人是万万不能接受的。在最近数年俄罗斯人依然认为能在中国面前保持一种军事方面的优越感。为了面子不愿向中国学习先进技术,可谓因小失大了。

就此,专家主张中俄加强高科合作,俄罗斯也该学学中国,放下面子,认真汲取他人的长处,进步了是最大的面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