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工业级无人机投资白皮书》发布

2019-11-28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赛迪顾问 来源: 智鹰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并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为全球产业升级注...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并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为全球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国务院颁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推进民用飞机产业化,大力开发市场需求大的民用直升机、多用途飞机、特种飞机和工业级无人机。纵观产业变革趋势,瞄准社会新需求。《工业级无人机投资白皮书 》以业内备受关注的工业级无人机为焦点,围绕政策规制、市场趋势、投资动态等热点问题展开全方位讨论。

概念界定与发展演进

1.1 概念界定工业级无人机概念:

工业级无人机是一种精准、高效、便捷的可远程控制的航空器,它依靠空气动力为飞行提供升力,能够自主或遥控飞行,可在人工难于接触、涉足的特殊环境下工作,其特点主要体现在精准化地采集、存储及传输数据的能力,同时也具备较强的航线适应性和抗恶劣环境的能力。

研究范畴:无人机产业链条涉及领域较多,从上游测试设计环节、中游整机制造到下游运营服务环节均涉及到不同行业。在本报告中仅对工业级无人机相关的产业现状、政策动态、全球主要国家市场监管及投融资情况进行分析。

无人机按用户类型分为军用和民用两类,本报告中所涉及内容均为民用无人机。1.2 发展历程全球工业级无人机发展历程:无人机的使用可以追溯至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随着军事技术应用的扩大化、社会化,无人机的使用也扩展至全球的各个行业。无人机技术、产品也在不断进行迭代升级。

工业级无人机分类:

1.3 演进趋势产品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工业级无人机发展形态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与工业级无人机的不断融合,工业级无人机将集成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算法技术,成为具备智能视觉、深度学习的“智能空中机器人”,能够自适应、自诊断、自决策、重规划,实现飞行轨迹、操作控制的全程数字化和智能化。此外,结合飞行中大数据的分析,在农业植保电力巡检等工业级无人机领域,智能无人机能做到更为合理的作业方式。

关键技术的提升引领无人机多方向发展

飞控技术和动力系统是工业级无人机的核心技术,反步控制和智能PID飞控技术、动力技术等技术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无人机研发成本,减少行业的限制,这也是占领市场的关键。未来工业级无人机通信技术、发射、回收技术亦有较大发展空间。此外,高技术的迅速发展使模块化、通用化、系列化成为可能,微电子技术和纳米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微乎其微”成为现实,未来无人机产品将向多功能、模块化、长航时方向发展。专业服务市场有望成为工业级无人机的重要增长点工业级无人机价格较高,若任务使用不频繁,可通过购买飞行服务或者租赁服务来满足工作需求,目前在航拍和农业植保领域,已经有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另外,围绕无人机应用衍生的维修保养服务、培训服务、金融保险服务、大数据服务等一系列新型商业模式也将逐步推广普及。专业级无人机服务市场前景广阔,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