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土耳其无人机崛起之路

2019-11-27 17:19 性质:原创 作者:William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土耳其借助在英国首次开发的导弹部件,得以绕过美国对杀手无人机的出口禁令,使安卡拉成为致命技术中的新兴大国,专家警告说,危险技术正在以危险的方式扩散。布...

土耳其借助在英国首次开发的导弹部件,得以绕过美国对杀手无人机的出口禁令,使安卡拉成为致命技术中的新兴大国,专家警告说,危险技术正在以危险的方式扩散。

布莱顿一家工厂的大力协助已帮助土耳其成为世界上第二大使用无人机的国家,这是许多国家效仿美国首先在“反恐战争”中使用的方法之一。

迄今为止,土耳其Bayraktar TB2无人机在安卡拉的三项行动中被大量使用,以对付库尔德领导的叙利亚部队,造成其中一人死亡449人丧生,占官方宣布的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它们还被用来杀死土耳其国防部所说的本月越过伊拉克边境的“五名库尔德工人党恐怖分子”。

但是,尽管Bayraktar TB2武装无人机是由一家土耳其公司制造的,但如果没有大黄蜂导弹架的研制,那将是无法开发的。大黄蜂导弹架是由EDO MBM Technology设计和提供的。

2016年5月《简氏防务评论》上的一篇文章显示,大黄蜂在关键的初期开发阶段就被供应给了Bayraktar TB2的制造商Baykar。这家土耳其公司继续开发自己的导弹架。

四年过去了,土耳其的安全部队拥有一支由86架武装TB2组成的机队,并且该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无人机使用方面正在迅速崛起,这一领域一直由美国主导,在较小的程度上由英国和以色列主导。

英国无人机战争的负责人克里斯·科尔说:“我们看到的是,像土耳其这样的国家正在成为无人机使用的主要参与者,像美国一样,它们也准备在自己的边界外进行有针对性的杀戮。”

如今,这一领域包括中国和土耳其在内的新制造商以及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的新买家,这些买家一直在正在进行的利比亚内战中进行部署,以支持由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领导的叛军。

与此同时,土耳其的TB2无人机曾被其对手使用,在这场冲突中,数十人被无人驾驶飞机袭击打死。

土耳其政府的长期目标一直是向在该国东南部,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的边界从事长期叛乱的库尔德人库尔德工人党分离主义者部署无人机。

2009年,当时担任土耳其总理的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Erdoğan)曾多次尝试从美国购买“捕食者”无人机,但遭到美国国会的拒绝,迫使安卡拉采取另一种方法。

土耳其随后开始了自己的发展计划,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雄心勃勃的前MIT博士生SelçukBayraktar策划的,他现在娶了Erdoğan的最小女儿Sümeyye。

2015年12月,当时Bayraktar首次成功从TB2无人机试射了一枚火箭,突破了关键性技术。

发射火箭需要大黄蜂系统的帮助,大黄蜂系统是一种供应给Baykar的“运输系统” ,专为EDO MBM的母公司所称的“微型弹药”–小型轻型炸弹,旨在避免使能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致命打击。

这是一种复杂的设备,某些专家将其描述为“智能手”,可确保从无人机发射的弹药能够正确地从无人机上释放出来并到达指定的目标坐标上。

专利由EDO于2014年在英国首次提出,并于一年后在欧盟和土耳其申请,如布莱顿反对武器贸易运动组织的研究人员塞里·吉本斯(Ceri Gibbons)收集的证据文件所示,该文件已得到验证。

EDO MBM由美国公司L3 Harris拥有,后者是世界第六大国防承包商。但是,由于EDO MBM位于英国,因此受英国而非美国军备法规的约束,这意味着它可以合法出口关键炸弹架。

工党国际贸易发言人巴里·加丁纳(Barry Gardiner)表示,他对英国向土耳其出售武器感到担忧。他补充说,该党将“对武器出口管制进行根本和分支改革,以确保不使用英国制造的武器杀死无辜平民”。

Bayraktar TB2无人机彻底改变了安卡拉在土耳其东南部和伊拉克北部针对库尔德工人党的行动,从而严重限制了该集团的行动。TB2能够在海拔7,300米的高度进行24小时飞行,并承载150公斤的有效载荷,装备精良,是土耳其民族自豪感的来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