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无人机消失,都以为是伊朗干的,其实是...

2019-11-26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娱乐卡卡西 来源:娱乐卡卡西微公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据美军非洲司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在利比亚上空丢失了一架无人机。无人机当时在监控极端主义活动的行动。那么,是谁让美军无人机突然消失的呢?很多人都会...

近日,据美军非洲司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在利比亚上空丢失了一架无人机。无人机当时在监控极端主义活动的行动。

那么,是谁让美军无人机突然消失的呢?很多人都会想到伊朗。因为伊朗此前也击落了一架“全球鹰”,并声称无人机入侵了伊朗领空。11月8日,伊朗又在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马赫夏赫尔港附近上空击落了外国一架无人机。美国中央司令部当即否认,称没有无人机被击落。

从地理上看,伊朗距离利比亚比较远,其最近的部队驻扎在叙利亚,而不是利比亚。伊朗也没有参与利比亚战争的意图。因此,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可能性并不大。

按照美军非洲司令部的说法,丢失的一架无人机当时在的黎波里监控极端主义活动。而眼下,哈夫塔尔率领的叙利亚国民军正在进攻盘踞在的黎波里的民族团结政府。该政府获得联合国和西方主要国家的承认,被认为是利比亚唯一的合法政府。利比亚国民军背后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如此看来,美军非洲司令部口中所说的“极端主义活动”很有可能指的是利比亚国民军。

在美国无人机消失之前,利比亚国民军于本月21日发表声明称,哈夫塔尔统领下的国民军在本国西部击落了一架意大利无人机,而哈夫塔尔正在等待意大利官方解释该国无人机出现在利比亚领空的原因。意大利和美国同为北约盟友,其行动一般都会得到美国指导。因此,美国无人机被利比亚国民军击落的可能性非常大。

自今年4月4日,哈夫塔尔下令利比亚国民军进攻的黎波里以来,利比亚战火再次被点燃。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则果断发起代号为“愤怒火山”的反击行动。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000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

坦白说,美军无人机出现在的黎波里,显示了其不肯放弃比利亚的战略意图。美国就是看重了比利亚比较重要的战略位置以及丰富的石油资源。一旦俄罗斯支持下的利比亚国民军摧毁西方支持下的民族团结政府,那么美国将不得不退出北非。届时,俄罗斯将会扩大影响力。因此,美国不希望利比亚国民军赢得胜利,更不希望俄罗斯染指利比亚战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