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于无人机研发专业选择,可以这样......

2019-11-25 19:47 性质:转载 作者: Y.L.P 来源: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小编收到很多关于无人机行业就业相关咨询。例如:1.对无人机飞控研发感兴趣,该选择哪个专业就读?2.毕业几年了,想转行无人机方向,该如何开启职业路径?...

最近,小编收到很多关于无人机行业就业相关咨询。

例如:

1.对无人机飞控研发感兴趣,该选择哪个专业就读?

2.毕业几年了,想转行无人机方向,该如何开启职业路径?

……

小编想说,这些提问,范围太广太广了,不好回答啊

无人机系统可分为无人机平台、自动驾驶仪、数据链路、任务载荷、地面指控五大系统,每个系统里面又包含了很多方面。

为了更好解答鹏友们的疑惑,小编结合成都纵横飞控与导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飞行系统等相关业务规划,和大家一起探讨无人机研发需要的专业人才。

1

飞控与导航系统

无人机自动驾驶仪通过模仿驾驶员的动作来驾驶飞机,自驾仪对于无人机相当于驾驶员对于有人机的作用。

如果想从事飞控研发,可以考虑一下工程力学专业、飞行器设计、航空动力与热能工程、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等专业。

成都纵横AP系列飞控曾在某多用途轻型水陆两栖飞机的失速/尾旋模型自由飞试验、某水陆两用飞机的失速/尾旋模型自由飞试验、某民航客机的失速模型自由飞试验、某大型运输机自由飞试验、某高级教练机自由飞试验等七项科研项目中,发挥了自己所长,并得到肯定。

如果你在成都纵横从事飞控研发相关工作,你能参与到哪些项目中呢?想想都有点期待呢!

2

无人飞行系统

高海拔、大风、低温、大高差、缺氧……自然和周遭环境变幻莫测,每一位鹏友在作业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惊喜”。

总体设计、气动设计、结构设计、动力学分析、可靠性分析总体设计、气动设计、结构设计、动力学分析、可靠性分析……想要造一架可靠的飞机,各种专业知识少不了。

如果想从事无人机研发相关工作,可以考取各类航空相关院校的飞行器设计专业。纵横大鹏®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光哥,就是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博士,201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

小编打听了一下飞行器设计专业的课程表:飞行力学、飞行控制、飞行器总体设计、数值分析、矩阵论……作为文科生的小编只能表示:打扰了,告辞!

3

机载任务设备

多拼相机、多光谱相机、高光谱相机、LiDAR、miniSAR…无人机任务载荷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扩展了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所以根据载荷情况,可以选择的专业太多啦!

举个例子:

机载激光雷达系统,设备安全性高,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可精确获取地物点云信息,是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受关注度较高的机载设备之一。

成都纵横负责JoLiDAR的技术总监娟姐,是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硕士,从事激光雷达、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导航定位、rtk、惯导相关技术研究13余年。

CW-30LiDAR从2018年4月开始作业,截止到2019年11月,CW-30LiDAR系统完成测绘任务超过2000平方公里,完成电力巡线20000公里。

//////////

小编在上文中提到的一些专业,只是无人机行业中的微小一角,还有很多专业并未提及。

我司航电大佬曾说过,“关于无人机研发很宽广,且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与其说选择专业,不如说我们更看重的是专业人才的实力。”

放大招

招聘精英

FPGA工程师 

嵌入式应用软件工程师 

嵌入式底层驱动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图像算法工程师

结构工程师

电气工程师

无人机研发工程师

行业销售经理

内业数据处理

测试工程师

三维研发/C++工程师

组合导航算法工程师

发送简历到

hr@jouav.com

人事小姐姐分分钟call你!

没有绝对的“攻略”,

“选择”是自己决定,

有了目标,勇往直前。

最后,奉上“小片儿”。

无人机研发涵盖的面广,这其中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容不得一点马虎。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