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福建联通无人机全自动“智慧巡河”系统正式上线

2019-11-25 19:12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5日消息,由福建联通为泉州永春县水利局打造的网联无人机智慧机库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福建联通成为国内率先将4G/5G技术与无人机库等技术应用在智慧水利领域...

11月25日消息,由福建联通为泉州永春县水利局打造的网联无人机智慧机库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福建联通成为国内率先将4G/5G技术与无人机库等技术应用在智慧水利领域的运营商。

福建联通数字天空项目技术人员介绍,网联无人机智慧机库系统是保障无人机自动连续运行的基础设施,为无人机提供安全存储、快速充电、飞行调度、状态监控等功能支撑,实现从自动起飞、自动巡航、自动拍摄、自动回巢充电再到自动起飞作业的一整套无人值守的作业流程。水利部门河长制平台可借助该系统,推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智慧巡河新模式,让无人机担任“巡河员”,全方位、无死角观察河道情况,让河长制的实施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采用了4G/5G技术的网联无人机智慧机库具备四大特点:一是一键起飞,自动作业。各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可根据需要,预先设定巡河轨迹,无人机将按照设定轨迹自动巡河,节省了人力,一些人和船不便到达的河流“死角”和盲区也能实现有效巡查。二是自动更换电池,自动充电。无人机在智慧机库中可实现自动更换电池,自动充电,一旦巡航时电池电量达到临界值,无人机可自行在电量耗尽前飞回机库充电,全过程无需人员到场。三是现场画面实时回传。无人机挂载30倍变焦摄像头进行数据采集,采集的数据由蜂窝网络模组、4G/5G蜂窝基站及核心网链路回传至视频服务器,现场画面实时回传至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可在电脑上查看实时画面。四是现场问题定点拍摄。网联无人机在自动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可在监控室内通过操纵杆实现无人机升降、镜头拉伸,对可疑点、敏感点进行确认,并拍摄现场画面,为河流问题的及时发现、现场证据即时保留提供有力支撑。

后期,福建联通数字天空项目团队还将针对河道采集的数据,进行图像比对、视频识别等技术分析,更有效地解决河道治理中的河道污染、非法截流、非法侵占、非法采砂“四乱行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