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空军选定智能无人僚机等3大项目为首批“先锋”项目

2019-11-25 17:28 性质:转载 作者:廖南杰 来源: 无人机杂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司令阿诺德·邦齐上将2019年11月21日宣布,已选定“天空堡”(Skyborg)智能无人僚机、“黄金部落”(Golden Horde)改造弹药集群和“...

美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司令阿诺德·邦齐上将2019年11月21日宣布,已选定“天空堡”(Skyborg)智能无人僚机、“黄金部落”(Golden Horde)改造弹药集群和“导航技术卫星-3”(NTS-3)三大项目作为其首批“先锋”(Vanguard)项目。美空军将这类项目定义为能够“改变游戏规则”,“大幅改变美空军作战和运用空中力量方式”的项目。2019年秋季,美空军高层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空军作战能力集成中心(AFWIC)和空军能力开发委员会(AFCDC)提交的候选项目清单中筛选出这3个项目。

“先锋”项目的构想来自美空军前部长希瑟·威尔逊在任期间发布的《美空军2030科技战略》报告,旨在通过整个军种研发体系,为特殊项目抽调资源,加速其原型机和试验工作,加速技术转化。“天空堡”项目该项目计划研发一种伴随有人战斗机及其他飞机遂行情报、监视侦察、打击等任务的无人僚机,具备高度自主化能力。目前克拉托斯公司的XQ-58A“女武神”无人机已作为该项目的候选机型进行了多轮试验,但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主任威廉·库利少将在2019年9月曾表示,其他平台也可能参与该项目。

图  “天空堡”智能无人僚机项目想象图

XQ-58A“女武神”无人僚机首飞视频

“黄金部落”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6月首次披露,其核心概念是使不同种类的具备半自主协作能力弹药迷惑和压制对手。半自主协作能力要求弹药在打击单个或集群目标前,必须先由飞行员对目标进行筛选。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发言人称,“网络化、协作化的半自主弹药能够实时监视敌方目标并做出反应,从而提升其在敌方整个决策循环内的效能”,这些武器还能根据使用者打击方案的变化做出灵活调整,例如需要组合使用两枚半自主弹药才能对单个目标实施最大杀伤效果,如果弹药的投射出现时间差,它们会在飞行过程中进行网络化协作,实现同时命中。如果弹药集群未能发现既定目标,则可修改飞行路径,根据需要选择自毁或打击其他目标。弹药半自主协作概念可用于常规空中打击任务,在情监侦、电子战、空中加油等领域也具有应用前景。“黄金部落”项目所采用的基本数据链路和协作式自主技术未来可应用于无人机、无人车和无人潜航器。该项目演示验证的协作式自主技术将帮助美国空军开发新型作战概念、识别未来作战所必需的关键支持系统。“黄金部落”项目将取代“灰狼”集群式巡航导弹项目,后者的初始飞行试验时间已推迟至2020年夏季,美空军计划2021年夏季使用多种武器系统对模拟目标进行能力顶点试验(Capstone Test)。

未来计划

上述3个项目近期将获得资金支持,确保原型机和试验工作继续推进,“随后视进展转入正式在册项目。2019年早些时候,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下属的战略发展规划与实验办公室监督所有的“先锋”项目,美空军也可能组建新的跨部门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每个“先锋”项目还将任命一位项目执行官,负责深度参与项目采办和决策,确保该项目不会草率结束或被轻易推翻重新立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