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会否将中东局势推上不归路?

2019-11-25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 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乔纳森负担, 2019年11月24日武装和非武装的无人机系统(UAS)或无人机已经改变了国家和叛乱分子在中东进行战争的方式。这些武器的广泛扩散,再加上它们赋予的...

by Jonathan Burde, 2019年11月24日

武装或非武装的无人机UAS)及无人机系统,已经改变了国家和叛乱分子在中东进行战争的方式。这些武器的广泛扩散,加上它们所赋予的能力及其改变国家间升级逻辑的潜力,可能导致国际间的重大冲突。 

扩散增加

自冷战以来,美国一直试图通过实行有限的出口政策来阻止无人系统的传播。但是,中东国家已经做出反应,要么生产自己的产品(以色列土耳其伊朗),要么进口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也许最麻烦的事情尚未到来。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Mark Esper)警告说,中国开始出口具有完全自主进攻能力的无人机。尽管中国的政策被描述为“不问问题”,但它避免武装那些非国家行为的团体、避免使分离主义运动合法化。 

此外,商业无人机成本的下降,加上一些DIY的独创性,意味着ISIS和胡塞叛军等组织已经能够提供空中支援,这是叛乱型团体过去所缺乏的能力。据称,ISIS将UAS用作轻型轰炸机和侦察机,以帮助协调毁灭性的自杀式袭击,而胡塞武装(在伊朗的协助下)使用无人机作为空中简易爆炸装置(IED),执行有针对性的暗杀任务。

不断发展能力,扩大影响

无人机应用的一项新兴功能是“集群”,其中使用多个系统来实现共同的目标。在9月14日对阿美石油公司的阿布凯克和库拉伊斯石油设施的袭击中,使用了这种导弹的粗略版本并与巡航导弹结合(粗略是因为真正的蜂群需要各个系统根据彼此之间的通信来改变其行为,而且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发生了这种情况)。由于这次袭击,全球石油供应的5%暂时停产,全球价格上涨了15%。虽然胡塞武装分子最初宣称对此负责,但人们一致认为伊朗对此负有责任。尽管沙特阿拉伯受到美国盟友的爱国者PAC-2地对空导弹的保护,但这次袭击还是成功的,事实证明这种保护完全无效。

无人机研究中心最近发现,声称可以抵御UAS的系统和产品的数量已从2015年的10个增加到2018年的235个。也许并不奇怪,反无人机行业(至少在民用世界中)被描述为“ 兜售蛇油”。鉴于在中东很少有如此重要的基地(回想一下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 ),这种“蜂群”技术可能被证明,在摧毁本地区关键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是非常有效的,特别是替代了对付无人机的“银弹”解决方案。 

冲突升级的可能性

在阿美袭击事件发生后,北约负责人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对紧张局势将加剧深表关切,并指责伊朗“ 破坏了整个地区的稳定。不过,这次袭击没有导致军事回应,也许有些出人意料。 

2015年,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场名为“无人机游戏”的演习得出的结论是,在有争议的地区,UAS的存在具有“降低军事行动的门槛的作用,在某些情况下感觉风险较低”。”但是,这是基于这样一种信念,即您的对手不相信有人会使用无人机系统来对待有人操纵的系统。即使监视技术的进步意味着无人机系统可以显示更多战场信息,也引入了新的“战争迷雾”。这种模棱两可反映在特朗普总统最初决定对伊朗袭击发动反击,然后又迅速取消的决定中,这可能导致通过两种机制的升级。 

首先,一个国家可能会被诱使与无人机作战,然后利用无人机作为发动进一步打击的合法借口。事实上,有人指出,“诱饵”是特朗普政府对德黑兰民意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第二种机制是通过误判。考虑到合适的条件(可能是国内的鹰派基地),对无人系统的反复攻击可能会迫使一方升级,尽管双方都不愿这么做。 

自主和集群无人机技术涉及到各种各样的参与者,再加上针对目标的无人系统,会如何影响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逻辑并不明确,因而可能引发冲突。主要的风险在于,围绕无人机的紧张局势在加剧,在长期问题得以解决之前会导致冲突。

由于这些系统在技术和操作上的持续发展,将使冲突问题更加复杂化- -因此人们需要更加密切关注引起中东冲突的机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