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从泡沫板机到大型航模机,慢慢掌握了目前大多数机型的操作 | 我是飞手

2019-11-23 16:29 性质:转载 作者:陈廷贺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马一皓,1992年出生,今年28岁,毕业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目前在无人机行业从事飞行研发测试等工作。以下为采访实录:一、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无人机的?为什么接...

马一皓,1992年出生,今年28岁,毕业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目前在无人机行业从事飞行研发测试等工作。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一、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无人机的?为什么接触?之前是否有基础?是如何练习自己的飞行技能?

第一次接触无人机是从2014年大四的时候,当时对航模类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并且对机械组装调试特别痴迷。接触的第一架飞机是旋翼机,因为结构和飞行都比较简单,后来和几个朋友一起买了一架大疆450机架进行手工的DIY。当时为了节约经费使用的QQ飞控。毕业后因为对无人机行业规划不是很了解并没有马上投入到这个行业。2016年听说行业界开放了无人机驾驶证的考试。6月份在沈阳考取了多旋翼机型机长也就是现在的超视距驾驶员合格证。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融入这个新兴行业,更高飞行技能的提升,伴随着更多的资金投入,通过工作接触新机型和私下的联系,慢慢的提高飞行技能。

2018年进入另一个新单位,身边有了不少一同工作的大神伙伴。通过交流学习,自己开始研究直升机的结构和飞行技术。自己也购买了一台亚拓550x进行调试练手。每天工作之余在模拟器上练习新的飞行动作。保证实际飞行的成功率减少损失。2019年工作的需要开始接触垂起固定翼的学习,之后练习了固定翼的飞行技能,从泡沫板机到大型航模机的练习,慢慢掌握了目前大多数机型的操作。多旋翼、矢量多旋翼、电动直升机、固定翼、垂起固定翼等多种机型。

二、您在学习无人机时遇到困难?是如何解决的?

因为无人机是一个集合很多知识学科基础为一身的综合科技体,要想全面深入了解和调试飞行器,只懂得机械类相关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比如我们在飞行技术熟练掌握的前提下,如果想优化飞行器的姿态参数,就需要了解飞控的功能和PID算法参数的调试。想了解硬件会干扰无人机的飞行参数,需要知道罗盘、导航、加速度计的原理,或者我们想拍出一些有逼格的大片,学习拍摄时需要如何取景、光线的明暗搭配、感光度如何调整、后期的剪辑处理。这些知识不是马上就能学会的,需要平时的日积月累。最快的学习方法是,我们遇到一个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就去查寻相关的资料。专学专用这样会理解的更快。

三、在练习实操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技巧?有的话分享一下

脑海里建立一个飞行的模型,飞机在接近视觉盲区时,知道自己操作的遥控器控制杆量给了多少,飞机转了多少角度,柔和的控制飞机的飞行姿态。这样出现控制超出范围时候可以快速的反应飞机的飞行姿态,快速纠正,避免多余动作。

四、之前在其他公司就过职吗?在职期间有哪些成长?

第一份无人机工作是植保,当时基础比较薄弱,最大的成长是加强了组装方面的技能,如何布线如何排查旋翼设备的问题。动力匹配怎样比较合适。第一次基础农民,了解无人机打药是多么高效。因为我是城市里长大的,第一次感受到作业是那么的辛苦。

第二份工作是测绘工作,对无人机行业技术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接触了无人机摄影测量遥感测绘。

2018年进入无距科技,从各个方面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因为公司方向比较全面,软件的研发,硬件的设计,飞机的结构布局设计,加上公司在无人机多领域合作,特别希望在结构设计上有所提高,把自己亲身测试的产品问题加入到自己的设计上。

五、炸机次数多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炸机经历是?

我对飞行前的检查做的特别详细,所以炸机比较少。最深的一次是进行新机型的调试,当时风比较大,飞机调试前检查都是正常的,但是忽略了飞机的载重问题,飞机由于KV值过小加上使用的大桨,使得飞机收到风的扰动干扰因素,比较大。飞机在GPS飞行模式下突然不受控制。飞控给予电调的信号值发生异常导致飞机后桨加速前桨减速。造成飞机翻转。导致严重的炸机。

六、你觉得作为你这个领域有哪些成就?

2018年9月,参加了九江市无人机应急消防搜救演练,向当地政府部门,代表公司展示了“辽”矢量多旋翼在应急搜救方面的功能,和飞手在恶劣天气和复杂地形的搜救能力。

2019年8月,进行大连全国招标类无人机消防比武竞赛,获得第三名,面对无人机快速搜救,勘查复杂地形,成功完成任务。

七、谈谈您对无人机行业的看法?

无人机行业对国家大力发展智能工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智能化发展,无论是农业、林业、石油业等都作出了贡献,但是不可否认无人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这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几年国家在安全方向上引起重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