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惊恐!距离最近不足20米 英国客机险撞无人机

2019-11-22 20:05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国航空安全机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架载有最多180人的客机降落过程中遭遇无人机,二者距离最近时不足20米,险些酿成重大...

英国航空安全机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架载有最多180人的客机降落过程中遭遇无人机,二者距离最近时不足20米,险些酿成重大事故。

资料图 客机(与本文内容无关) 新华社/路透

英国《每日邮报》19日以调查报告为消息源报道,英国易捷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今年7月8日准备降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时,在大约106米高度遭遇一架无人机。机长发现无人机时,客机位于一个停车场上空。由于与无人机距离太近,客机根本来不及躲避。

报告说,副机长“朝窗外看,也发现无人机,(它)就在飞机前方略微偏左处,距离大约100米”。二人目视无人机从与飞机同一高度经飞机左侧下降。机组人员把这件事报告给塔台,降落后报警。现阶段尚不清楚何人操纵那架无人机。

调查人员把这一事故列为风险最高的“A级事故”,认为惨剧之所以没有发生纯属侥幸。全球范围内,未经许可放飞无人机对机场正常运转构成安全隐患的案例越来越多。盖特威克机场去年圣诞节前夕因无人机干扰数度关闭,大约10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或改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