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DPD France获得法国第二条无人机航线授权

2019-11-22 20:03 性质:转载 作者:电商报 来源:电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1日消息,DPD子公司DPD France近日获得在法国运行第二条无人机航线的授权,用以在东南部伊泽尔省的山区运输包裹。该线路连接Fontanil-Cornillon市与Mont-S...

11月21日消息,DPD子公司DPD France近日获得在法国运行第二条无人机航线的授权,用以在东南部伊泽尔省的山区运输包裹。该线路连接Fontanil-Cornillon市与Mont-Saint-Martin村。通常,驾驶员要开车30分钟才能到达该村,往返里程20公里。这条无人机线路可以将包裹运送里程缩短为3公里,往返飞行时间为8分钟。

据悉,2016年12月,法国民航总局授权DPD在Saint-Maximin-la-Sainte Baume和Pourrières之间使用无人机运输包裹。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

DPD称,与货车运输相比,在山区使用无人机有很多好处。除了节省时间外,还降低了运输风险,因为在冬季,该区域道路经常被大雪封死。

《电商报》获悉,今年10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ing在弗吉尼亚州推出世界首例商用无人机递送服务,向克里斯蒂安斯堡(Christiansburg)居民递送零食和保健产品。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和CVS也在10月表示,他们正在合作开发从CVS商店到美国家庭的无人机处方药和零售产品交付

而在国内,民航局10月15日向迅蚁送吧母公司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这是《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