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迪拜再闪耀

2019-11-22 20:01 性质:转载 作者:王恒 刘新民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地时间11月17日,第16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开幕。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两架“翼龙”系列无人机1:1展示样机再度来到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在这里,“Wing Loong”...

当地时间11月17日,第16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开幕。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两架“翼龙”系列无人机1:1展示样机再度来到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在这里,“Wing Loong”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中国无人机已经成为航展参观者眼中必不可少的“明星机”。

中国航空工业旗下中航技公司销售二部副部长王东华告诉记者,“翼龙”系列无人机凭借总体性能卓越、智能化程度高、用途广泛等一系列技术特点,使其在军用和民用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赢得国际市场良好声誉的同时,也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无人机的最新水平。

“目前,‘翼龙’系列无人机已交付多个国家,对外交付超过100架。”王东华介绍说。“翼龙”系列无人机依托中国航空工业强大的科研、制造能力,已经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好评。

本着尊重市场、理解客户的原则, 中国航空工业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快速响应,根据市场的需求,积极发展“翼龙”系列无人机产品,不断向前迈进。王东华告诉记者,“翼龙”的发展不会停步:“未来,我们将紧紧抓住客户需求,使‘翼龙’系列无人机根据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不断创新,提升能力以满足更多国际客户提出的定制化使用需求;进一步丰富任务载荷,拓展使用用途, 让‘翼龙’系列无人机不仅可以应用在军事用途,还可以在民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智能化, 将先进的信息数字技术与产品特性相结合,推动无人机高端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此外,在本届展会上,中航技公司还携航空工业沈阳所研制的多旋翼无人机A-HAWK-I系统亮相阿联酋EDGE集团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EDGE集团是阿联酋第一大军工集团,旗下25家企业,涉及陆、海、空、天、电各领域军工合作,是阿联酋军工发展的旗舰集团。中航技公司代表中国航空工业与阿联酋在无人机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阿方一直关注A-HAWK-I无人机的开发进展, 针对性地提出了用户使用需求。此次中阿双方联合展出该产品,共同进行市场营销,同时双方将合作对该无人机产品进行持续升级与优化,致力于打造一款世界领先的电动多旋翼无人机,引领军民两个领域的使用需求。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A-HAWK-I作为一款多用途无人机,其大载荷优势在民用领域行业应用潜力也很大,通过配备小型可见光/红外观瞄系统并搭载火箭攻坚弹及消防器材等任务载荷,可以完成堰塞湖爆破、高楼灭火等任务。通过搭载照明喊话集成吊舱、投送救援物资(如急救箱、救生圈)等,能够完成多种救援任务,相对其他小型无人机任务能力得到广泛扩展,具备独特优势。该项目推动了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和跨界应用, 在人才、资金、技术上实现了快速、深度合作,标志着沈阳所在小型无人机国际合作及研发等领域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

未来,对于无人机制造商的竞争力,不会只停留在一些单项技术上,更需要为客户提供各种适应不同地域、应用场景和不同使用目的的配置能力,以及为客户提供深度培训和售后服务的支持,为产品和系统提供全寿命周期的服务。中国航空工业在上一届迪拜航展上就率先全面展示了自身无人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和魅力,从无人机装备本身到地面站,再到数据链等全要素, 中国航空工业正用实际成果向全球市场证明其在无人机领域的强大实力:“我们完全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设计出最精准有效的体系。我们拥有构建这个体系的所有技术和产品。”

中国航空工业正在探索新的模式,不论是在商用领域还是民用领域,未来的中国无人机都将会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