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DroneII:飞行汽车、空中出租车和eVTOL---载人无人机分类(图)

2019-11-21 09:34 性质:翻译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空中出租车,飞行汽车和eVTOL只是目前流行的一些名称,用于指代将来旨在载人的无人驾驶汽车。所有这些名称被扔掉了,要区分是空中出租车还是飞行汽车变得越来越...

空中出租车,飞行汽车和eVTOL是目前流行的一些名称,用于指代将来用于载人的无人驾驶汽车。

要区分冒出来的这些名称是空中出租车,还是飞行汽车变得越来越困难。所有这些是否都可以使用一个名称;如果可以,为什么所有这些不同的名称还要交替使用?一如既往答案在于细节。所有这些平台的主要共同点是:它们用于载人。因此在一个框架下最准确地描述它们并且不受任何规格限制(例如,关于能源,配置等)的术语,就是无人驾驶飞机。

为了帮助解释为什么是这种情况,我们建立了一个框架,该框架根据客运无人机的功能对其进行细分以显示不同的类别。

什么是载人无人机?

在几个层次上,人们可以区分不同的空中平台。首先是他们是有飞行员的有人驾驶、还是无飞行器员的无人驾驶。从我们的框架来看,所有旨在载人但没有机载飞行员的无人机都是载人无人机。

这里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是,尽管许多平台的目标是将来无人驾驶,但今天它们仍然有人值守。所以完全自动化是改变这一点的关键。一旦提供了真正的自主解决方案,并且根据航空标准对这些解决方案进行了认证,则无人驾驶飞机将能够在没有飞行员参与的情况下载人飞行。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私人市场的发展,任何无人机都可以选择成为私人飞行装置,这取决于制造商为其平台寻求的市场。但是考虑到该行业还很年轻,目前还不是时候。

各种载人无人机

为了进一步细分广泛的载人无人机,我们需要研究它们的能源。几乎所有无人驾驶平台均由电动机驱动。然而,电能既可以存储在电池中,也可以由氢(与燃料电池结合)或者汽油/煤油(与内燃机/涡轮和发电机结合)产生。

最后,为了进一步分解无人机,我们需要考虑的第三个标准是配置。这些平台分为三个版本:垂直起降(VTOL),短距离起降(STOL)和常规起降(CTOL)。每种配置都旨在满足特定需求,无论是更长的飞行时间、更重的载荷,还是缺乏常规跑道的城市化的运营。

排除在外的是电动平台,它可能使用与客运无人机相同的技术(如多旋翼结构),但需要飞行员(例如,悬停自行车,电动飞机)。氢或汽油/煤油动力飞机的例子很多,重要的是要强调这条通往可再生能源的道路。但由于它们并非无人驾驶,因此不应将它们误认为是客运无人机。

那么,所有这些其他术语是什么?

新闻中经常出现的更具体的术语,例如飞行汽车,eVTOL和空中出租车,是因为它们涉及某些无人机的非常具体的功能和用途。

例如,空中出租车突出了载人无人机的一个特定用途:在市中心运输乘客以避免交通拥堵的商业用途。因此,空中出租车不能同时成为个人飞行装置。

飞行汽车突出了一个特定的特点,那就是它能够兼具公路汽车的功能。由于此类平台必须克服的主要是技术和认证障碍,因此这些设计的数量目前很少,甚至目前已经试行的设计也是如此。即使当今某些平台可能带有轮子,但这些轮子仅用于在地面/机场上的移动平台,而不能用于在街上行驶。

最后,eVTOL无人机代表了无人驾驶飞机群,它们是电动的并具有垂直起降能力。eVTOL不仅描述了平台的某种功能,而且还描述了eVTOL为了减少其在城市地区的生态足迹,无需事先改造即可直接从储能(电池)中获取电能。

这些关键术语,对于理解200多种现有的无人机解决方案的设计之间的差异当然很重要。紧随其后也是很重要的,因为随着载人无人机的更具体用途的发展,可能会出现更多更具体的术语,例如飞行救护车,机场班车等。同时该适应性分类框架,旨在作为了解这一不断发展的行业参考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