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方新锐无人机刚问世,俄罗斯就泼冷水:5年内变为废铁

2019-11-20 17:13 性质:转载 作者:图说武器装备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8日的报道,俄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近日表示,在5年内,全球对反无人机的相关装备的需求猛增,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8日的报道,俄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近日表示,在5年内,全球对反无人机的相关装备的需求猛增,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现役的无人机可能沦为一堆废铁。就在切梅佐夫做出如上表态之前,美方不久前刚刚展示了一款新型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采用隐身技术,但并非是F-35或者F-22,而是一款名不见经传,但却非常先进和重要的无人机,那就是美方的舰载加油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试飞阶段,不久之后就登上美方的超级航母舰队,成为航母甲板上最为重要的机种之一。有专家表示,随着这款无人机的诞生,美方的F-35战机的航程提高到了2400公里,极大的拓展了F-35战机的作战半径。此外,该无人机还可以为F-22战机加油,F-22战机的航程从800多公里,增加到1000-1600公里以上,极大缓解了F-22战机“腿短”的毛病,俄方当然不会坐视不理。

俄方军工部门的立即开始着手研发新型的反无人机装备,并称在5年内,就有大量针对美方无人机的相关设备,切梅佐夫称,俄方新型方无人机雷达,可以探测到大小不同的无人机,并对其进行识别、跟踪、拦截甚至控制。俄方此言的确不算是吹牛,事实上,俄方就曾经向伊朗出口大量的电子战设备,而伊方的确是俄方的好弟子,很快就掌握了这些电子武器,并在与美方的“猫鼠游戏”中,获得了不对称的优势。

比如说,美方曾经从阿富汗派遣一架无人机,悄悄潜伏进入到伊方领空一侧,企图对伊方内陆进行细致的侦查,但这款无人机很快就被发现,然而伊方却是默不作声,只是悄悄篡改了该无人机的GPS坐标,让其误认为美方的基地就在眼前,因此稳稳地降落在伊方的基地,伊方一举掌握了当时全球最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并可能向中俄两国转交了该无人机的部分技术资料,使得中俄两国在无人机领域进步很大。

今年上半年,伊方也是用俄方的电子战设备,成功地控制了美方的无人机集群的控制系统,并获得了部分美军无人机拍摄的相关视频。从这可以看出来,俄方出售给伊方的电子战武器是多么先进,面对美方打造无人加油机,俄方豪言要在5年内研发出大批电子战武器,专门用来克制无人机,这的确是有可能的,毕竟俄方曾经就在该领域成功过,又获得了伊方提供的美式无人机的资料的帮助。

因此俄方在对外撂下狠话,撑腰在5年内研发新的电子战设备,矛头就是指向美方的,这是因为俄方知道,一旦美方的新型无人机服役,将使得F-35战机上舰的速度大大加快。这对于俄方当然是极其不利的,俄方毕竟是没有大规模的舰载机,可以与F-35战机进行对抗,可谓压力山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