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军无人机测试中坠毁,曾豪言要与彩虹4争夺市场,出口前景悲观

2019-11-19 07:31 性质:转载 作者:工程师 来源:人民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周边居民拍摄的坠机现场11月16日,俄罗斯最新的猎户座大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在粱赞地区进行测试的时候突然坠毁,可能由于刚起飞的缘故,坠毁时机体结构基本保...

    图为周边居民拍摄的坠机现场

    11月16日,俄罗斯最新的猎户座大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在粱赞地区进行测试的时候突然坠毁,可能由于刚起飞的缘故,坠毁时机体结构基本保持完整,并没有发生火灾。随后该无人机被赶来的军方人员回收,这也是该款无人机首次发生坠机事故。

    此前俄罗斯甚至考虑过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俄罗斯在大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这块起步较晚,此前俄罗斯方面并没有类似的产品,甚至打算从以色列采购以色列的苍鹭无人机。在项目遭受到制裁以后,俄罗斯遂进行类似的国产无人机研发。猎户座的体型和中国的彩虹4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十分相似,两者在外观上几乎一致。

    图为俄罗斯猎户座长航时无人机

    在气动布局方面两机均采用了V型垂尾,半圆结构机身,起落架布置方式以及位置基本相同,除此之外和早期的彩虹4一样,在动力方面均选择了奥地利的Rotax-914涡轮增压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就连进气道布置的位置以及外观都基本雷同。在起飞重量方面俄罗斯的猎户座也仅仅只比彩虹4低了200公斤,均为1吨级无人机,很多人甚至怀疑猎户座在设计之初就参考了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

    图为国产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

    猎户座主要装备俄罗斯,不排除外销和彩虹4争夺市场的可能性。然而该机在配置方面却显得极为寒酸,由于没有卫星中继的能力,其最大控制半径仅仅只有250公里。这意味着猎户座虽然身为长航时无人机,但是在使用方面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严重压制了猎户座的性能。而国产的彩虹4普遍都有卫星中继的能力,其不受遥测信号的影响,极大的拓展了作战半径,在性能方面彩虹4完全碾压俄罗斯的猎户座。

    图为坠毁细节,受到冲击机翼向前折断

    当前的猎户座仅仅只是一架长航时无人侦察机,暂时不具备打击能力。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彩虹系列在研发之初就要求具备一定的打击能力,并且拥有4个挂架,最多能够挂载4枚反坦克导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虽然俄罗斯方面计划为其研发专用的武器弹药,但是迟迟没有结果,因此猎户座虽然在机翼下面拥有两个挂架,但是当前环境下并没有可用的机载武器,因此其挂架几乎就是个摆设。

    图为测试中的猎户座无人机

    从此次坠毁事件可以看出,俄罗斯在大型长航时无人机方面的研发并不如意,无论是性能还是航程方面都无法和彩虹4相提并论,在当下国际察打一体无人机几乎都被中国无人机把持的情况下,俄罗斯的猎户座出口前景十分悲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