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军寄予厚望的无人机试飞时撞树坠毁,平直翼摔成了前掠翼

2019-11-19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军机图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喀琅施塔得公司为俄军研制“猎户座”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被寄予厚望,该型无人机是俄罗斯自主研制的首款长航时无人侦察机,俄罗斯国防部计划为俄军大量采购该...

俄罗斯喀琅施塔得公司为俄军研制“猎户座”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被寄予厚望,该型无人机是俄罗斯自主研制的首款长航时无人侦察机,俄罗斯国防部计划为俄军大量采购该型无人机。今年8月,喀琅施塔得公司总裁表示“猎户座”无人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每年产能可达30架左右。不过就在日前,正在测试中的“猎户座”无人机遭遇了惨烈坠机,场面一度非常那难堪。

◎俄军“猎户座”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坠机现场,坠机地点就在村庄道路旁

根据俄罗斯RNZ资讯网发布的照片,此次发生坠机事故的“猎户座”无人机为黄色05号,从编号来看应该是“猎户座”无人机的原型机之一。

◎被摔成前掠翼布局的“猎户座”长航时无人侦察机

由照片可见,这架“猎户座”无人机坠落在一座村庄的空地上,机身已经折断为两截。而最有意思的是,原本是平直中单翼布局的“猎户座”无人机,硬生生给摔成了前掠翼布局的无人机,姿态很搞笑。

一般来说,大展弦比的平直翼飞机的滑翔性能都比较好,具有较强的滞空能力且燃油经济性好,各类长航时无人机普遍采用这种构型。由于滑翔性能好,大展弦比的平直翼飞机即便在空中失去动力,也可以依靠平直翼滑翔一段距离之后再坠地,不会像后掠翼布局飞机一样失去动力就一头栽到地上,当然被防空导弹凌空打爆除外。

这架“猎户座”无人机也是一样,可见其坠毁之后机体还是相对比较完整的,机身折断据称是因为坠落过程中撞到了一颗松树上,如果坠机地点没有高大树木的话,机身应该还能更完整一些。

◎“猎户座”无人侦察机原本长这样,标准的平直中单翼布局,可持续滞空24小时以上

此次“猎户座”无人机坠毁的地点,位于俄罗斯梁赞州里斯特夫扬卡村,这个村庄距离“猎户座”无人机的试飞基地里斯特夫扬卡机场只有900米,从坠机地点来推断,这架“猎户座”无人机应当是在起降阶段发生了坠机。再结合上面的分析,推测这架“猎户座”无人机应该是发生了动力系统失效或者机械故障,喀琅施塔得公司回头可得好好研究一下并且向俄罗斯国防部认真汇报情况,毕竟俄罗斯国防部可是该机的唯一用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