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用人工智能提高无人机作战能力

2019-11-19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李 盼 张国宁 来源:中国军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收割者”无人机前不久,美国空军与“收割者”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使用“收割者”无人机远程演示空军研究实验室“敏捷秃鹫”系统。该系...



“收割者”无人机

前不久,美国空军与“收割者”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有限公司合作,使用“收割者”无人机远程演示空军研究实验室“敏捷秃鹫”系统。该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在远程无人机上进行机载高性能嵌入式计算,实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传输,从而增强无人机情报数据获取效率。

“敏捷秃鹫”是什么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无人机性能提升提供无限可能。2015年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始研发“敏捷秃鹫”系统,今年起开展在无人机上的应用实验。“收割者”无人机可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且极具杀伤力,被认为是最先进的无人机之一,美空军计划用它搭载“敏捷秃鹫”系统。

“敏捷秃鹫”系统是由锡拉丘兹研究公司与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合作开发的高性能嵌入式计算体系结构,能够提高无人机传感器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机载传感器获取的视频、图像等大量数据进行处理,查找、识别和跟踪目标,实现对目标的态势感知和快速识别。

“敏捷秃鹫”系统可以安装到无人机吊舱中,也可用于海基、陆基平台等。“收割者”无人机上的“敏捷秃鹫”系统由外部吊舱和内部机架组成。吊舱外壳经过改造,可对内部电子设备进行热管理。内部机架支持使用现有商用设备,可灵活进行技术升级。机箱可以提供每秒7.5万亿次浮点计算,确保传感器数据处理效率。

有何优势

数据处理高效。当前无人机机载数据存储受到严格限制,数据处理需要等待机载数据传回基地后再进行。“敏捷秃鹫”系统将搜集到的大量数据在传感器终端进行预处理和分析,从而提高数据处理效率,增强态势感知能力。

目标识别迅速。在目标识别方面,“敏捷秃鹫”系统能够针对特定目标、特定情况,有选择地对传感器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并识别出实用、敏感数据。无人机不再需要动用所有传感器进行大面积调查,而是通过专门检测异常的传感器识别出目标,针对性收集更多数据,并通知情报分析人员进一步核查。

带宽需求降低。带宽限制会导致数据传输速度变慢、通信链路阻塞、延迟增加,进而使数据收集和分析之间的信息量不对等。机载处理数据后,需要传输到地面站的信息量大大减少,释放出带宽并提高传输速度,进而提高向情报分析员通知可操作信息的速度和有效性。

值得警惕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为国际战略竞争的新焦点,并成为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变革的重要力量,使未来作战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为适应这一变化,必须转变思维、发展技术、提升战力,以应对带来的挑战。

将“敏捷秃鹫”系统用于“收割者”无人机是一项重要的赋能技术。然而,“敏捷秃鹫”系统在极具杀伤力的“收割者”无人机上的使用,如果不加限制地采用自主模式,后果将不堪设想。美国现行的有关自主武器的政策是始终保持“适当的人类判断水平”,但致命自主武器仍可能通过逐步升级技术能力得以发展。因此,对这类杀伤性武器自主程度的提高必须加以警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