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机器人 大华侦查灭火战队鏖战“火焰蓝”

2019-11-18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安防展览网 来源:安防展览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主办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在浙江绍兴举行。大华股份12架无人机、18台消防灭火机器人组成的侦察灭火战队...

11月1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主办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在浙江绍兴举行。大华股份12架无人机、18台消防灭火机器人组成的侦察灭火战队亮相本次实战演习,全程参战,赢得现场领导好评。

在实战演习过程中,4架大华无人机负责控制中心区域实施空中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向被困人员投放救生器材;另八架无人机负责在化工装置区和储罐区实施空中侦察和有毒气体检测,并将现场实时画面及数据传送指挥中心,其中搭载“五目相机”的倾斜摄影无人机,可快速为灾情现场绘制三维模型,并规划逃生救援路线,为灾情发展态势研判、处置对策和行动方案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演习现场,化工园区液化石油气泄露失控,随后发生爆燃,地面形成流淌火,并有两名技术人员受伤被困,救援人员无法靠近,18台消防灭火机器人代替消防员抵近作业,兵分三路:

第一路由清障消防灭火机器人和救援消防灭火机器人组成,成功将两名受伤被困人员救出;

第二路由6台消防灭火机器人组成,远程遥控对化工装置区域实施洗消作业,依靠水炮流量大、射程远的特点,快速降低泄露的液化石油气的浓度,为总攻灭火创造条件;

第三路由另外的6台消防灭火机器人组成,水炮置于开花模式,形成直径高达10米的水幕墙,对反应釜进行强制冷却,控火降温。

大华无人机和消防灭火机器人战队的出色表现得到客户和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浙江省消防总队对大华产品的稳定性、技术服务团队的专业性、交付团队响应及时性给予充分肯定。

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代表团,联合国难民署以及法国俄罗斯驻华使馆,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国务委员王勇发表重要讲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