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进展观察及价值展现、植保无人机行业标准和农药使用

2019-11-18 07:34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喷洒作业的同时,还可通过地面站的显示界面做到实时观察喷洒作业的进展情况,植保无人机作业采用的是远距离遥控操作和飞控导航自主作业的方式,作业前,先对农...

喷洒作业的同时,还可通过地面站的显示界面做到实时观察喷洒作业的进展情况,植保无人机作业采用的是远距离遥控操作和飞控导航自主作业的方式,作业前,先对农田的GPS信息进行采集,规划好航线,输入到地面站控制系统中,地面站对飞机下达指令,飞机就可以载着喷洒装置,自主将喷洒作业完成,完成后飞回到起飞点,一般无人机作业在作物上方0.5-3米的高度,一次起降可完成15-25亩地的作业(约10-15分钟)大大增加了作业效率。

    植保无人机药剂农药无人机配置规范,配药人员应在穿戴防护设备齐全的前提下,按照二次稀释法的操作要求,在开阔的空间进行配药,禁止在密闭空间,下风向等情况下进行配药,否则将可能造成人体中毒,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植保队会使用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这种手套没有弹性且耐用性和适用性也比较差,无法保障配药人员安全,应使用质量较好的橡胶手套,不仅耐用性好,而且不渗透耐腐蚀。

    植保无人机可负载8-10公斤农药,在低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完成一亩地的作业,其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农用无人机的30倍,植保无人机采用智能操控,操作手通过地面遥控器及GPS定位对其实施控制,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好,同时远距离操控施药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的安全性,还能通过搭载视频器件,对农业病虫害等进行实时监控,植保无人机采用的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大大降低资源成本,具有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机场,远距离遥控操作,喷洒作业安全等诸多优点,农业无人机.。

    植保无人机即将“腾飞”事实上,从2013年起,已有多个省市陆续出台了地方性补贴政策,目前河南福建山东江苏浙江等重要农业省份开始推行省内无人机补贴试点,预计未来将逐步向全国推广.虽然各省对于植保无人机的补贴情况不同,但是从国家政策的导向及试点省份的力度来看,植保无人机被纳入补贴目录是迟早的事情.。

    植保无人机纳入农机补贴,从农业机械化到农业智能化,无人机正成为的主角,技术的进步,巨大的市场需求都在推动农业与科技加速融合农用植保机,未来植保无人机或将成为田间地头的标配。

    在2015年1月农业部与财政部联合发布的《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中就提出,未来三年我国农机补贴政策在补贴对象,范围和流程等方面作出重要调整和创新,虽然在该意见中尚未将植保无人机并未纳入补贴范围,但这并非国家不重视无人机,而是由于植保无人机缺乏行业标准,随着产品安全标准,作业标准,施药标准等标准的进一步规范,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将植保无人机并未纳入补贴的“先行政策”。

    我国病虫害防治主要以人力背负喷雾机为主,作业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安全性差,拖拉机牵引或自走式喷雾机,因受到水田,山地丘陵等特殊地面行走条件影响,田间作业受到限制,无人飞机施药作业效率高,成本低,农田适应性强,近年来深受农民喜爱,总作业量从2015年的百万亩次增长至2017年的亿亩次,截至2017年,产品保有量达1.4万架,跃居世界,植保无人飞机发展迅猛,却缺乏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

    为规范植保无人飞机安全使用,提升植保无人飞机农业生产力,促进植保无人飞机行业有序发展,农业部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下达了《农用遥控飞行器安农药无人机全技术要求》和《遥控飞行喷雾机试验方法》农业行业标准制定任务,组织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等相关单位,充分考虑我国植保无人飞机现状和发展趋势,密切结合植保无人飞机生产应用特点,将两项标准合并,完成了《植保无人飞机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农业行业标准制定。

    标准主要内容

    本标准根据民航和农业部相关法规政策编制,主要涉及植保无人飞机产品本身的质量要求。

    针对植保作业常见的高温高湿环境,规定了温度60℃和相对湿度95%的环境适应性要求,针对作业喷幅对接需求,进一步改善重喷漏喷现象,规定了自主控制模式的各向飞行精农用无人机度不大于0.5m,飞行航迹须使用高精度RTK定位系统测量,针对植保无人飞机作业喷雾量均匀性较差的问题,规定了均匀性变异系数不大于40%,根据主管部门监管要求,明确了作业信息存储和远程监管接入功能。

    注意对症下药,防治不同种类的病虫草害,应使用不同种类的农药,适时打药,掌握病虫草害在不同的生育阶段和活动特性,进行适时喷药,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适量配药,无论是使用哪一种农药,都要求配置适量的浓度,谨防造成药害(浓度过高)或防治力度过小(浓度过低)。

    植保无人机应适法施药及施药质量,根据病虫害为害方式和生活习性,选用适当的施药农业无人机方法,施药部位和技术措施,注意选用适当的农药剂型和品种,每一种农药剂型都有它的特点,如颗粒剂的施用对人畜较为安全,污染小,对天敌危害也小,但药效较迟,缓释剂可以延长药效,但对要求迅速扑灭灾害性病虫又不能马上收效,应根据防治需要和特点选择合适的剂型,注意农作物的种类,生长发育和生理特性对药剂的不同的反应,以免发生药害。

    交替用药,轮换用药,防止产生抗药性,蔬菜生长前期以低毒的化学农药和生物农药混用或交替使用为主,生长后期以生物农药为主,合理混配药剂,原则:农药混配要以保持原有效成分或有增效作,农用植保机不增加对人畜的毒性并具有良好的物理性状为前提,中性农药之间可以混用,中性农药与酸性农药可以混用,酸性农药之间可混用,碱性农药不能与其他农药混用,微生物杀虫剂不能同杀菌剂及内吸性强的农药混用。

    一般来说,不同作物间耐药力不同,应根据具体作物确定药量,此外,同一类作物不同品种之间,它们的耐药力也不完全相同,作物在幼苗,扬花,灌浆和果树芽期,开花期或生长不良等耐药力都很差,应尽量避免用药。

    注意农药与天敌的关系,在使用农药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农药的剂型,使用方法,施药次数,施药量和施药时间等,适度施药既不危杀伤害虫害天敌,也能控制病虫害,防治抗药性的产生或者害虫再猖獗。

    植保无人机喷施叶面肥需要注意啥呢,叶面肥喷施时间要合适,为了延长叶面被肥料溶液湿润的时间,有利于营养元素的吸收,喷施叶面肥的时间zui好选在晴朗无风的傍晚前后,这样可以延缓叶面的风干速度,有利于离子向叶片内渗透,喷施时要均匀,使叶片正面全湿,喷施叶面肥后如遇大雨,应重新再喷1次。

    叶面肥的浓度要适当,由于叶面肥是直接喷施于农作物上部的叶面,农作物对肥料的缓冲作用非常小,因此,一定要掌握好叶面肥的喷施浓度,浓度过低,农作物接触的营养元素量小,农药无人机使用效果不明显,浓度过高往往会灼伤叶片造成肥害,同一种叶面肥在不同的农作物上喷施浓度也不尽相同,应根据农作物种类而定,叶面肥的酸度要适宜,营养元素在不同的酸碱度下有不同的存在状态,要发挥肥料的zui大效益,必须有一个合适的酸度范围,一般要求pH值在5~8,pH值过高或过低,除营养元素的吸收受到影响外,还会对农作物产生危害,添加助剂,飞控员在使用植保无人机给叶面喷施肥液时,适当添加助剂,能提高肥液在植物叶片上的粘附力,促进肥料的吸收。

    植保无人机喷洒作业农用无人机结束后,请马上用香皂把手和脸洗干净,并与飞控手协力将植保无人机和喷洒装置等清洁干净,作业完成清洗时,植保无人机喷洒完成之后,清洗药箱及喷洒装置里残留的肥液要进行适当的处理,配管里的残余肥液也要进行安全处理,药箱,配管,喷头等需要加以特别清洗。

    植保无人机环保,无废气,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和绿色有机农业发展要求,易保养,使用,维护成本低,整体尺寸小,重量轻,携带方便,提供农业无人机电源保障,具有图像实时传输,姿态实时监控功能,喷洒装置有自稳定功能,确保农业无人机喷洒始终垂直地面,半自主起降,切换到姿态模式或GPS姿态模式下,只需简单得操纵油门杆量即可轻松操作直升机平稳起降,失控保护,直升机在失去遥控信号的时候能够在原地自动悬停,等待信号的恢复,机身姿态自动平衡,摇杆对应机身姿态,zui大姿态倾斜45,适合于灵巧的大机动飞行动作。

    因为农作物播种,植保无人机播种具有撒播密度均匀,作业范围大,性能稳定等优势,另外,还可以利用植保无人机空中观察农作物因农田缺墒而引起的植株叶片,叶梗和嫩梢发生的凋萎现象作参考,农用植保机来判断决定农作物是否需要灌溉浇水,从而达到科学灌溉,节约用水的目的。

    在作物生长过程中,农民必须随时随地了解掌握和调整保持农作物生长适宜的土壤湿度,利用植保无人机放飞在田间上空巡视观察农田土壤不同湿度所呈现的不同颜色变化,即可了解掌握土壤不同湿度墒情的变化情况,这时就需要根据农田土壤的不同湿度所显现的不同颜色,制作一套数字图谱存入数据库中待用,这样也就可以利用植保无人机空中取样所得的信息和已存入数据库中的信息相识别对照的办法来解决科学合理灌溉用水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