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起火后一秒就收到报警信息 高交会上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科技引人注目

2019-11-18 07:14 性质:转载 作者:易思含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声“咳咳”的消息提示音,让我们进入到QQ通讯时代。21年来,无数中国高新技术产品从默默无名走进高交会的舞台,又神采奕奕地走向世界。今年11月13日至17日举行...

一声“咳咳”的消息提示音,让我们进入到QQ通讯时代。21年来,无数中国高新技术产品从默默无名走进高交会的舞台,又神采奕奕地走向世界。

今年11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依旧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礼物”。

水上无人机备受关注

九号湖南展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为参展主题,重点展示湖南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展厅面积158平方米,联合长沙、株洲、郴州、岳阳、永州、娄底、常德、自治州和张家界9个市州,组织方恒复合新材料、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浩天翼航等23家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参加。

湖南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恺介绍,“可能相对于VR、5G这种被熟知的产品而言,大众对磁流变流体的认知会比较陌生。这类产品多用于减震、阻尼、制动等领域。看我手上这款磁流变流体,它本来是呈液体性状,但是加入磁铁后,就会改变原有的性状,呈现半固体状态,磁场越大固体会越明显。就好比里面的液体是豆浆,加入磁铁后,磁铁这部分就成为了豆腐,如果磁铁强一点,就成为了豆腐干。根据这个原理,应用在汽车驾驶领域当中,就可以根据路况调整每一个避震器阻力大小,从而达到稳定的状态。”

冬天的到来,暖手宝、热水袋等备受欢迎。湖南展区一款石墨烯电热膜,引来不少人来此体验感受。正绑着一款石墨烯理疗护具的长沙市民陈小姐表示,“长沙现在已经进入冬天了,平时我腰和膝关节会因天气变化而感觉不适。这款护具加热时间很快,不一会儿,腰部已经很暖和了”。

湖南医家智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佳倇介绍,“医家智烯”是石墨烯发热应用研究、石墨烯电热膜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湖南长沙高新区。吴佳惋还表示:“公司产品重点针对发热应用领域新旧产能转换、传统产能升级和材料迭代,对大气治理、减排降耗、节能环保应用及消费体验升级、大健康应用定制化研制开发这些部分,在军工、航空、工业、农业、医疗、民生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一款大型水上无人机在展区内的陈列引来无数人好奇,这架HW30型海事无人机是该公司新近研发的拳头产品,续航时间能达到8小时以上,特别适宜在水网密布的南方地区使用,机动部署能力和抗风浪能力均处于同级产品的领先水平。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龚弟云介绍:“这款水上无人机是由卫星控制,自主飞行,主要用于海事的测绘侦查监控还有救援方面。系统组成是飞行器加地面站加情报处理这三个方面。”

智能传感器能及时报警

在展区里,机器人“小安”身边围了不少市民。一位可爱的长者还凑近“小安”的耳朵和它进行沟通交流。

“它出现在宾馆、讲解厅、医院、商店、机场等多个公共区域的应用中,‘小安’主要用来提供咨询服务,擅长迎宾接待和指引导路。”深圳市安泽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殷幼廷表示。

除了这些,还有助力抢占救援“黄金三分钟”的物品——智能烟雾传感器。

“传统的报警需要经历从发现起火到市民报警这个过程,相比较关键性的时间的把控来说,SENSORO自主研发的智能烟雾传感器能够实现24小时的风险感知与监测,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平台等方式实现秒级、远程、多级预警,抢占救援三分钟。”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胡盛介绍。

展会现场,升哲科技的工作人员演示了火灾预警的整个流程,当智能传感器感应到空气中烟雾浓度超出正常值时,迅速将信号传送给10多公里外的物联网基站,基站又将信息发送至云端平台,记者看到,一秒钟的时间,工作人员的手机就收到了报警信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