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监控交通情况,济南这位“空中”交警赫赫有名

2019-11-17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济南许多拥堵地段或高架桥,人们常会看到一位中年民警的身影,他在遥控无人机监控交通状况。他叫黄钰峰,全国交警系统首支无人机警务航空队——济南交警警务航空...

在济南许多拥堵地段或高架桥,人们常会看到一位中年民警的身影,他在遥控无人机监控交通状况。他叫黄钰峰,全国交警系统首支无人机警务航空队——济南交警警务航空队的队长,“钰峰工作室”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黄钰峰正在和同事操作无人机,监控交通状况

飞行安全无小事,黄钰峰认真检查飞机的每个部位

黄钰峰从小就喜欢电子器件,爱动手。初中时,他制造出自己的第一架线操纵航模飞机。后来,他在全省比赛中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他的航空梦由此开启。警校毕业后,身为交警的他在指挥中心工作时,接触了大量监控设备,这些设备位置固定、不能灵活移动,让他感到困扰。如何借用无人机,让摄像头动起来,更直观监控道路交通情况,是他一直研究想实现的。2009年,他率先提出无人机用于交通管理的可行性研究。  

为了更好完成飞行任务,黄钰峰对遥控器进行改进

飞行之余,黄钰峰和同事一起研究怎样完善飞机的性能

2018年济南交警支队成立了全国第一支无人机警务航空队。一年多来,警用无人机在济南市城区上空已累计安全飞行3000余架次,空中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0000余起,出色完成了各种交通管理空中保障任务。  

50岁的黄钰峰在交警岗位上延续着儿时的飞行梦想

除了交通管理,警航队的无人机还承担起社会救援的任务。2019年8月12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章丘区皋西村出现前所未有的内涝,村内很多老人、儿童被困,现场摸排救援非常困难。支队警务航空队闻讯而动,空中飞行支援3个半小时,为现场指挥员精准指挥施救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实战基础上,黄钰峰带领他的警务航空队总结提炼了“基于无人机的空地一体执法新模式”,在济南市公安局第二届警务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黄钰峰和同事一起制定警用无人机操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