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纳米无人机投入战场,肉眼极难发现,价格比彩虹4便宜数倍

2019-11-16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兔子蹬鹰 来源: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2日,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军采购的“黑色大黄蜂”纳米无人机已经装备美军第82空降师,并在阿富汗战场正式投入使用。虽然叫“纳米”无人机,但是这也不代表...

8月12日,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军采购的“黑色大黄蜂”纳米无人机已经装备美军第82空降师,并在阿富汗战场正式投入使用。虽然叫“纳米”无人机,但是这也不代表它是在纳米(10-9米)尺度下的无人机,只是为了说明其体积很小,仅有一根手指大小。这种无人机的采用,或许会彻底改变未来战场。

资料显示,这种“黑色大黄蜂”无人机,长约4英寸(约10厘米),宽约1英寸(约2.5厘米),重量仅为0.5盎司(约16克,包括电池)。目前,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荷兰印度以及挪威等国的军队都已经采供了共3000架。其主要作用是为军队提供局部区域的态势感知,通过无人机配备的3个摄像头,可以给操纵员提供动态视频或者静态照片,传输距离为1英里(约合1.6公里)。其飞行最高时速约为11英里每小时(约合18公里每小时),充电时间和续航时间均为20-25分钟,所以,两架“黑色大黄蜂”无人机可以互为备份,一架执行任务的时候另一架正好充电待命。

然而,早期的“黑色大黄蜂”无人机并不便宜。资料显示,第一批“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的单价高达近20万美元(约合140万元人民币)。不同于大型无人机,这种小型无人机需要大量采购才能发挥作用,所以20万美元的单价着实太贵了。不过随着工艺的改进和产量的提升,现在最新款“黑色大黄蜂”的单价已经降到4万美元一架(约合28万元人民币)。

目前,我国军事外贸主打的无人机产品“彩虹4”无人机,已经大量出口了沙特和伊拉克等国,售价约为400万美元,远高于一架“黑色大黄蜂”无人机的价格,一架“彩虹4”无人机可以买14架“黑色大黄蜂”。但是并不简单地说购买“彩虹4”无人机就不如大量采购“黑色大黄蜂”无人机,两者的使用场景还是有很大区别。

“彩虹4”作为察打一体无人机,可以同时执行侦察和火力打击的任务。其主要飞行在数千米的高空,对地表进行大面积侦察,可以通过卫星信号回传信息,并使用空地导弹对目标实施打击,而且其续航时间最高可以达到30小时,可以对较大区域执行长时间的任务。而“黑色大黄蜂”这种所谓的纳米无人机,体积小,可以进入建筑物等掩体,对内部进行隐蔽侦察。但是其缺点也很明显,由于其体积小,重量轻,无法搭载武器,且只有在天气良好风力较小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而且其也无法搭载较好的抗干扰通讯设备,一旦敌人采取电磁干扰措施,“黑色大黄蜂”将会彻底失联。

所以,如果这种纳米无人机的单价继续降低到数千美元甚至是数百美元,就可以把这种无人机当做消耗品来使用。作战班组成员每人携带数个纳米无人机,在反极端分子作战中将会非常有用,毕竟他这些人通常美元高科技手段来反制。但是,如同“彩虹4”这种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作用仍然不可取代,重要性甚至还会提升,毕竟,损失一架机比损失一个飞行员代价要小得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