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5G和太阳探测器都是考题,无锡这场中小学生科技竞赛“高大上”

2019-11-16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张建波 来源:扬子晚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下午,第七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落幕,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了现场角逐。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考量选手的“科学...

昨天下午,第七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落幕,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了现场角逐。

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考量选手的“科学力”, 对决科技知识,比拼科学素养。此次大赛题量不大,但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既有太阳探测器、无人机、5G等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又有地球、历史、生物演化基础学科知识等。

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综合实践题、动手操作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锡山区代表队夺得团体赛一等奖,惠山区和江阴市两支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二等奖,三支代表队将代表无锡参加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而来自无锡市侨谊实验小学的何政辉、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的高智怡、江苏省天一中学的陈冠旭等三位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最佳选手奖。

金钥匙科技竞赛活动是无锡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活动之一,每年吸引全市8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受到学校和青少年的普遍欢迎。相关人士称,通过现场比赛、电视录播的形式,有力地促进全社会更好地面向青少年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也对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