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域无死角监控几分钟巡一个乡 尚志无人机升空巡查秸秆焚烧

2019-11-16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孙健、王东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手”操控无人机起飞头顶突然传来了“嗡嗡”声,正在抓紧翻地的乡亲们还纳闷,这不施肥不打药的季节,为啥还有无人机进地,还飞得这么快?12日起,尚志市生态...

“飞手”操控无人机起飞

头顶突然传来了“嗡嗡”声,正在抓紧翻地的乡亲们还纳闷,这不施肥不打药的季节,为啥还有无人机进地,还飞得这么快?12日起,尚志市生态环境局在乌吉密乡、老街基乡使用无人机巡查秸秆焚烧情况,如果土地集中、无人机飞得密,差不多几分钟就能巡遍一个乡。

尚志市生态环境局的“飞手”操控无人机,在乌吉密乡巡查焚烧秸秆情况,监控画面中,片区内是否存在焚烧秸秆现象一览无遗。

秸秆焚烧检查组的执法人员说:“无人机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巡查范围,帮助监察人员查处环境污染情况。”使用无人机监控的最大优点是高效,短短几分钟就可覆盖死角、实现远距离防范,巡查范围内是否有秸秆焚烧痕迹一目了然,不仅提高了巡查效率、节省人力物力,现场还能实地察看机械作业、秸秆打包情况。秸秆已离田的区域、已翻过的土地,还可以从监控重点区域中剔除。

截至目前,尚志市正在加快秸秆离田打包进度。无人机巡查起到了“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作用,可以实现高效巡查,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下一步,尚志市还将把无人机用于巡查监管工业企业污染源等方面,通过无人机传输画面,进行远程视频实时监控,对环保违规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