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火箭无人机来了!能高空发射灭火弹,穿过建筑钢化玻璃灭火

2019-11-14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环京津网 来源:环京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QZU-07型消防火箭无人机,能飞抵超高层建筑着火点,发射100毫米口径的灭火弹。南都讯 记者王童 如今大城市高楼林立,高层火灾已成为威胁城市公众安全和社会发...

QZU-07型消防火箭无人机能飞抵超高层建筑着火点,发射100毫米口径的灭火弹。

南都讯 记者王童 如今大城市高楼林立,高层火灾已成为威胁城市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3年前“6.22杭州保姆纵火案”夺走了一位母亲和3个孩子的宝贵生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越发引起市民担忧。然而昨天在高交会7号馆,南都记者发现了一项高层建筑灭火黑科技——QZU-07型消防火箭无人机。这项黑科技产品即将投放国内一线城市市场,未来将极大地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中的人员伤亡。

灭火弹能穿透30毫米厚钢化玻璃幕墙

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一旦发生火灾,由于云梯无法直接到达高层建筑,只能等待消防队员从楼道进入住户家里进行灭火,救火效率很低;或者派直升飞机直接机降大楼楼顶,放下营救人员解救被困人员,但对灭火也做不了什么有效措施。

南都记者11月13日从7号馆现场了解到,由深圳轻准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航天科工二院联合研发的QZU-07型消防火箭无人机可飞抵超高层建筑着火点,发射100毫米口径的灭火弹,灭火弹能穿透30毫米厚钢化玻璃幕墙并立刻释放高效灭火剂。而用于无人机运输、支撑无人机起飞、给无人机充电的灭火弹消防载车,一次可搭载QZU-07型消防火箭无人机及2~4枚灭火弹到达指定位置。

一枚消防灭火弹可灭火125立方米

据介绍,一枚消防灭火弹灭火容积为125立方米。当记者问到灭火弹是否会造成高层住户内的人员伤亡时,现场工作人员解答:“该无人机搭载的消防弹不同于航天用的火箭弹,它的威力相对要小很多,发射后只会起到破窗的作用,不会发生爆炸,也就不会造成人员的伤亡。”

另外,该无人机的作业半径不小于1000米,具备与地面无线通信能力,可实时回传图像、声音等信息;总控台控制无人机进行包括瞄准、发射等需要的动作;地面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择机发射灭火弹实施救援,有效抑制初发火灾蔓延的速度,为消防人员争取宝贵的救火时间。

目前,深圳轻准科技与北京航天科工二院已对这种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进行了多次测试,每次测试发射28颗左右灭火弹,对灭火技术、效果进行评估,为该产品投放市场做充分的准备。至于它是否会首先在深圳使用,轻准科技工作人员尚且无法给出明确回答,但他可以肯定的是,该产品无疑将最先投放到一线城市市场,未来将极大地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中的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