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宁波象山县举办2019年世界无人机锦标赛

2019-11-13 17:25 性质:转载 作者:冯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至15日在宁波象山举办,该赛事是国际航联官方的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赛事。届时,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

2019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至15日在宁波象山举办,该赛事是国际航联官方的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赛事。届时,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世界顶级飞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苍穹之冠。

国际航联赛事活动总监马库斯、国际航联赛事主管格雷格、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三部主任封清、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象山县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淑萍等出席了发布会。

任洪国在发布会上表示,本项赛事将航空运动赛事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本次比赛赛道总共三层、长630米,有不同类型的障碍物,总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主背景设计和赛道设计将融入“象山海洋文化”和“象山港跨海大桥”的元素,并依托“太极”的传统文化,沟通世界友谊,将勇往直前的象山海洋文化精神推向世界。

无人机竞速运动是近年来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第一视角竞速的方式将无人机科技、速度、操作技巧在比赛中充分体现,比赛最高时速能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也被称为“空中F1”。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象山将引入无人机制造产业,融合象山文旅、教育等产业,打造集无人机制造、航空运动主题博物馆、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举办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更能够加快无人机整合产业资源,进一步促进无人机市场的开拓和无人机技术价值的变现。

钮晶莹介绍说,近年来象山县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积极探索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将象山打造成为全国优秀的滨海运动基地。特别是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两帆”项目和沙排项目落户松兰山、半边山景区,国际桨板竞速公开赛、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浙江省青少年帆船帆板冠军赛等一批国内外专业性赛事相继在象山举办,各类滨海运动项目在象山全面兴起,体育产业多元发展全速驶入快车道。

今年8月,中国竞速无人机公开赛在象山成功举办,将体育+乡村、体育+旅游、体育+产业进行了跨行业、多维度、深层次的业态融合,是农、体、旅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象山将以本次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全面引进无人机智慧制造云平台、无人机研究院等重要载体平台,努力打造竞速无人机产业集群,做好融合文章、做成产业精品、做出市场效益、做出象山品牌,为宁波246产业发展建设提供一张融合文旅体娱、智慧制造、科技创新的象山名片。

马库斯表示,象山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适合无人机这项新运动的开展。本次比赛的举办将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展示象山的优势和独特。国际航联的使命就是推动空中运动包括无人机竞赛的发展,主办方在比赛期间举行的展览会,更能让无人机运动走向生活,激励年青一代的运动员。(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