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邮政终于出手!提前布局无人机送货,让京东和顺丰彻夜无眠?

2019-11-13 17:16 性质:转载 作者: 科技大黑洞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进入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后,众多互联网产业由此崛起,在颠覆传统生活模式的同时,为相关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被电商带动发展的快递就是最...

在进入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后,众多互联网产业由此崛起,在颠覆传统生活模式的同时,为相关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被电商带动发展的快递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根据相关数据的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一年时间中,我国快递总业务单量达到507亿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快递大国。

也因为在庞大的市场需求量之下,涌现出了三通一达顺丰京东等民营快递公司,其中京东和顺丰更是凭借着高速率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所以在市场份额不断削减的情况下,老牌快递巨头中国邮政不再沉默,终于出手,提前布局无人机送货,让京东和顺丰彻夜无眠?

根据媒体的报道,目前中国邮政是非的水陆两栖无人机成功完成任务。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邮政在无人机领域的成果已经领先京东和顺丰,甚至比京东顺丰更快一步。所以刘强东和王卫也只能加快研发能力,尽快在无人机领域布局,才能追上中国邮政的速度。

要知道,中国邮政作为中国快递史上的老牌企业,也是最早推出包裹邮寄,挂号信,特快服务的企业。直到民营快递公司入局后,使得中国邮政的使用率大大削弱。尤其是在商业市场的刺激下,如三通一达,顺丰,京东等物流公司的崛起,更是使得中国邮政运输优势逐渐被取代。后来邮政又推出基于快递模式的邮政小包,但由于知名度和影响力不如民营快递,业务发展并不景气。

所以此次中国邮政在无人机或领域的试飞成功,对于中国邮政的快递业务而言将会是重要的里程碑,毕竟在利用无人机送货之后,能够大大提升配送效率,尤其是那些较为偏远且交通不便的地区,使用无人机不仅能够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能提升配送效率。

当然,也正是因为无人机送货所存在的发展潜力,作为京东创始人的刘强东很早就提出过,希望通过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京东物流的运作水平,减少不必要的人力成本。同时京东也在无人机配送货品领域进行了多次试运营,但并没有进行大面积推广。

而此次邮政试飞的项目,却与京东截然不同。中国邮政采用的无人机,机场6米,机翼13米,可装载200公斤快递邮件,从陆地机场起飞,并在水上机场成功着陆,续航能力可达15小时。对于中短距离的货物运送可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由此可见,邮政在无人机送货领域的布局也为快递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证明了中国物流企业有实力和信心去解决行业所存在的发展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