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050米!玉珠峰!清华XV-6无人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2019-11-13 16:23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杂志 来源:无人机杂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无人机系统实验室自主研发、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隆华)生产的XV-6高原型无人直升机,成功在青海玉珠峰海拔50...

2019年10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无人机系统实验室自主研发、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隆华)生产的XV-6高原型无人直升机,成功在青海玉珠峰海拔5050米,完成最大起飞重量220千克无地效悬停及自主航迹飞行测试。

XV-6高原自主航迹飞行视频

我国西部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地形复杂,全年封山期长,能够机动起降、适应高原地貌与高寒气候条件的无人直升机将成为该区域物资快速精准投送的重要手段。由于海拔5000米高原的大气密度只有海平面的60%,严重影响旋翼气动效率和发动机输出功率。为此,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王浩文教授研发团队自2017年开始,先后在海拔4100米、4600米和5000米的三处高原开展飞行测试,采集影响无人直升机旋翼系统性能及发动机控制特性的关键数据,通过对智能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化迭代,XV-6已具备在海拔5000米高原,搭载50千克任务载荷垂直起降、自主航迹飞行1小时执行任务的能力。

图   飞行中的XV-6高原型无人直升机突破多项关键技术2014年开始,清华王浩文教授研发团队与珠海隆华紧密合作,以“飞发一体、正向研发、自主可控”为理念,突破了发动机/传动一体化混合动力总成、第四代高性能下反桨尖复合材料旋翼系统、ADRC飞控-导航一体化系统、直驱式电动变距尾桨、适用于无人机的健康与使用监控系统(HUMS)、面向复杂任务的地面站任务规划与管理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共13项。创新成果引发关注清华团队开发的200公斤级XV系列无人直升机,已累计飞行2000小时,其中XV-2植保无人直升机已在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地开展大田作业,累计完成棉花、土豆、玉米等不同作物8.65万亩次的植保作业任务;2018年9月,XV-3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在西部某靶场完成导弹空中发射机弹相容试验,发射过程机身姿态保持平稳;2018年10月,XV-5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在珠海完成4小时50分钟无地效悬停测试;2018年12月,XV-5无人直升机圆满完成某部组织的75千米真实场景、高原、高寒物资投送编队飞行演练;2019年8月XV-2尾翼改装机实现海拔1000米、地速144千米/时(空速155千米/时)自主航迹飞行。

XV-3导弹空中发射机弹相容试验视频

XV-2尾翼改装机高速自驾巡航测试视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