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人工智能足球小号 来看冰城学校花样课后课

2019-11-12 15:13 性质:转载 作者:生活报 来源:生活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活报11月8日讯 6日,我省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定于2019年底前全面实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7日,记者走访了哈市继红小学、奋斗...

生活报11月8日讯 6日,我省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定于2019年底前全面实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7日,记者走访了哈市继红小学、奋斗小学、哈尔滨师范附小,对这些学校的课后服务课程一探究竟。

继红小学:每天30多门社团课程轮流上

7日15时30分,继红小学南岗校区刚刚下课,学生们涌向在校外等候他们的家长,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操场内有秩序地集合,领队老师们举着足球社团、小提琴社团等标牌等候参加课后服务的同学们。记者看到,同学们有的拿着足球,有的背着小提琴、大提琴,迅速地奔向各自的课后服务社团。

15时40分,三个教学楼内,各种课后服务社团课程纷纷开始上课。在艺体楼内,古筝社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弹奏起悠扬的乐曲,小号社团的男生们憋足了劲儿吹起号角。布艺社团的孩子们拿起剪刀和毡布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充分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继红小学德育主任肖宁介绍,继红小学的社团课程丰富多彩,分为工匠技能、意志体魄、艺术审美、交往合作四大类共计70余个社团。每天课后服务都有30多门社团轮流上课。每个社团固定时间地点、授课教师和看护教师,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参加。全校有98%的学生都参与其中。

师范附小机器人课

奋斗小学:课后选修课动态管理

16时许,在奋斗小学的功能教室内,孩子们在各自的兴趣特长班内秩序井然地学习。绘画、无人机、陶笛、足球、篮球、合唱、舞蹈等30多门选修课程都安排在下午3点半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

奋斗小学校长苑丽红告诉记者,每学期学校都会对学生家长进行课后服务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及时调整。在新学期课后服务开课前,还要开通“课后服务课程内容开课申请”,所有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都通过登录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网上选课,将课程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课程设置,保证课程开设的有效性。而在网络选课的同时,学校也会根据最终的选课人数进行协调、合理编班。

师范附小:足球、机器人成网红课

16时50分许,哈尔滨师范附小的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即将下课,而孩子们仿佛仍意犹未尽。足球、机器人、人工智能都是孩子们喜欢的网红课。

继红小学小号社团奋斗小学舞蹈课。      

师范附小副校长牛志刚介绍,课后服务的创客空间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探索未知,大大激发孩子的创造乐趣,搭载3D打印机、基础电子套件等多样化器材,实现学生在“创新、创意、创造”三个维度发展。

据了解,学校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打造了20余门精品社团课程,从国学、书法、绘画、口琴、吉他到足球、篮球、机器人、3D打印等,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多个领域。通过课后服务的学习,孩子们掌握了一技之长,在各项比赛中也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增强自信。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南岗区校园足球比赛中,三年级两个班级分别取得了冠军和季军的好成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