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媒提出三大绝招,专门克制俄罗斯的无人机战术

2019-11-12 15:06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纪实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非常擅长使用无人机,全球鹰和捕食者都是他们的标志性装备,然而一个非常现实的情况是,无人机正成为美军越来越大的威胁,俄罗斯所提出的无人机蜂群作战概念...

美军非常擅长使用无人机全球鹰和捕食者都是他们的标志性装备,然而一个非常现实的情况是,无人机正成为美军越来越大的威胁,俄罗斯所提出的无人机蜂群作战概念就令美国人非常头疼。按照俄罗斯学者和航天工程师的设想,未来可以利用大量的无人机成群结队的攻击目标。多个国家提出垂直发射无人机的技术概念,让无人机不受起降场地的束缚,例如一片树林、一块低地、甚至是一座建筑物的房顶,都可以部署、发射100架以上的无人机,每架无人机配备5.5磅的弹头,搭配追踪、攻击目标的制导技术,成为难以防御的饱和打击手段。

发射无人机

对于美军来说,现有的任何防空系统都难以防御这些蜂群的打击。大量的小型无人机蜂拥而起,就像大群的蝗虫一样袭来,对于美军来说,利用现有的导弹和速射武器的动能防御是明显不足的,即使爱国者系列的拦截概率高达90%,剩下的10%,仍然能够摧毁一整个美军车队。对于美军普通野战部队来说,不可能配备足以瞬间拦截上百架无人机的野战防空火力,利用防空导弹去打击这些小目标更是大炮打蚊子。目前俄军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办法同时操控100多架无人机对普通目标发动进攻,而一旦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可就不得了了。

    俄罗斯无人机

    而对于如何防御未来蜂群无人机的袭击,美国大众机械网站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首先相比起原来的动能防御武器而言,定向能武器的效果肯定会好很多,激光武器攻击无人机有先天的优势。对那些小型的无人机只需要一束激光就能将其摧毁,而且激光动能武器的杀伤速度远比火炮快。而比激光武器更有效果的,应该是微波武器,微波武器攻击范围并不是一个点,而是一整个面。利用微波武器制造一个大范围的热场,将整个区域内来袭的无人机全部烧毁,这相当于拿着一个喷火器,对着飞来了一大群蚊子,一烧就是一堆。无人机来的越多被烧毁的也就越多。当然即使如此,无人机仍然存在一定的突防概率。

    因此,还有一种方法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就是使用电子战对无人机操控进行干扰。最好的防御措施就是干扰无人机和人类操作员之间的信号传输,阻止他们接受控制器的命令。只要干扰成功,无论对方派出多少无人机,全部都会成为废品。而美军在进行电子战和强电磁干扰方面,无疑拥有相当强悍的实力,民用的无人机在一般的电磁条件下就容易失灵,即使是军用无人机,在强电磁干扰的条件下能否正常运作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当然要对抗这样电磁干扰的办法也不是没有,那就是使用更好的AI技术让无人机不需要接收信号,依靠自主飞行打击目标。然而这就涉及更高的人工智能技术要求,赋予无人机完全自主作战的能力。所以无人机和反无人机之间的对抗仍然会继续下去,无论是无人机蜂群作战模式,还是美军计划的各种新武器拦截方式,都不能百分百确保胜利,无人机攻防的这对矛与盾仍然会继续拼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