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为突袭做准备?以色列无人机开始试探伊朗雷达与防空

2019-11-12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舰载武器 来源:舰载武器杂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伊朗已经全面启动提炼高浓缩铀的离心机,所以以色列应该已经开始为突袭伊朗核设施做准备。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称,官方宣布,...

由于伊朗已经全面启动提炼高浓缩铀的离心机,所以以色列应该已经开始为突袭伊朗核设施做准备。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称,官方宣布,于当地时间周五,也就是11月8日凌晨,在该国西南部港口城市马赫沙赫尔,伊朗防空部队击落了一架外国无人机。报道中没有说明该无人机是军用还是商用,只是表示:“被击落的无人机毋庸置疑是属于外国的,其残骸已经被找到,目前并正在被检查。”

伊朗南部胡泽斯坦省省长古拉姆瑞扎·沙里亚蒂对伊通社表示:“这架无人机,侵犯了伊朗的领空!”伊朗防空部队准将阿里里萨·萨巴赫法德向媒体表示,当时,部署在马赫沙赫尔伊附近的防空部队,使用国产“默萨德”地对空导弹系统,将这架低空闯进伊朗领空的无人机锁定,并发射Shahin(Falcon)导弹将其击落。

阿里里萨·萨巴赫法德解释说:“由于我们开火时机掌握得很精准,所以无人机还来不及对目标发动袭击就被击落,伊方未遭受任何损失”。另外,他还警告说:“伊朗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任何敢侵犯其领空的行为作出果断的反应”。

    关于这次事件,虽然伊朗的死敌以色列,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态度,但伊朗前外交官阿米尔·穆萨维在接受黎巴嫩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被击落的无人机来自以色列,出现在这里,是为了测试伊朗的地面防空预警系统。而且从伊朗军方对残骸的描述来看,很有可能是一架无人军机,如果伊朗防空部队没有在最后一刻将其成功拦截的话,那马赫沙赫尔的大型石油化工厂可能会被击中爆炸,产生的损失将无法预计。而以色列方面对此事,并未做出回应。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伊朗第一次击落外国无人机了。在今年的6月20日零时14分,一架美军RQ-4A“全球鹰”无人机,从位于波斯湾南部的美军基地起飞,当时机上的电子侦察设备,全部处于开机状态,向伊朗方向飞行,执行“侵略性”侦察任务。

    返航途中,无人机在进入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伊朗领空时,在距离伊朗海岸32公里的位置时,被伊朗防空系统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4时5分击落。

    因为伊朗通过“代理人部队”,已经渐渐打破了美国在中东的主导地位。而且美国高层也承认,中东的局势已经失控,这里不再是美方能够完全“一锤定音”的地区。所以从美国及其中东盟友近期的一系列举动来看,它们针对伊朗阵营的包围圈,正在不断收紧。而作为美国铁杆盟友,被称为中东“超级大国”的以色列,采取这种行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