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教员冯剑:航拍飞行中预防炸机的三个方法 | 我是飞手

2019-11-12 12:19 性质:转载 作者:袁树琦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冯剑,今年43岁,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大疆慧飞山西航拍教员,2004年开始从事无人机航拍,拥有专业的无人机驾驶拍摄资质,AOPA和大疆慧飞双证,曾负责山西省公安...

冯剑,今年43岁,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大疆慧飞山西航拍教员,2004年开始从事无人机航拍,拥有专业的无人机驾驶拍摄资质,AOPA和大疆慧飞双证,曾负责山西省公安厅警用无人机培训项目,拍摄各类电影、微电影、宣传片、广告等工作。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一、如何练习自己的飞行技能?

利用自己的休闲时间去练习自己的飞行技能,初期还是熟悉飞机遥控摇杆使用的舵量;随后再熟悉飞机的方向感,练习3点、6点、9点、12点的悬停训练;当这些技巧熟练掌握之后可以练习画圆、自旋、水平八字;寻找标志性建筑、景观去练习自己的航拍技能,逐步去寻找拍摄的感觉;多在网上寻找拍摄的视频,去练习和琢磨他们是如何去拍摄镜头、场景、航拍效果。

二、在无人机方面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今年山西举办的中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我负责现场直播航拍画面,这种拍摄本身难度非常大,对镜头要求非常高,拍摄时间也是有限,所以不允许出现失误,一次就得完成。常规拍摄,比如去五台山拍摄朝台画面,带着设备走了6小时,非常累,但拍摄出来的效果特别好,景色也特别美,也证明了航拍要想拍摄出与众不同的画面,必须付出辛苦和努力。给山西文水拍摄一个没有开发的景区,需要徒步走5个小时山路,最后路就在悬崖边,连山羊都过不去,条件非常艰苦;还有低电量时候,是要拍摄一个湖面远处的一个石拱桥的镜头。因为当时重复拍了好几次,想要一个完美的效果。在低电量警报后没有导航还在继续航拍,当我发现严重低电量的时候才开始返航。返航途中无人机已经没有足够电量返回到起飞点,于是我操作无人机向着陆地上空飞行 让无人机自动降落在200米以外的草地上。

三、如何预防炸机?

好的飞手都是炸出来的,不能因为怕炸机之后就不敢飞行无人机,造成心理阴影。第一保证人身安全,不能让飞机伤到自己,更不能让飞机伤到其他人员;第二保证设备安全起飞前检查飞机的电量、桨叶安装情况、特别要注意先开遥控器电源再打开飞机电源;第三是画面美感推杆力度要柔和。这种炸机,裸露在外的电线是最大的杀手,经常是挂在电线或者桨叶打到电线,甚至可能还会遇到高压线之类的,飞机在正面飞的时候主要是这种问题。主要就是裸露在外的电线、障碍物,我们一般也都能看得见,镜头也能体现出来。但是有电线的话因为特别细,所以避障体不能表现出它该具有的作用。

四、在操纵无人机时,出现过飞机故障的情况吗?当时是怎么处理的?

出现飞机故障情况很多,但我觉得主要是飞机飞远了,遇到信号干扰以后会出现失联,飞机信号和遥控器连接不上,出现丢失画面,图传也会断掉。像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不要着急一定要冷静,飞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触发它的自动返航功能,回归到起飞点。但是有一些飞行技能不熟练的人他会盲目操作,盲目拨动遥控器按钮、点击手机屏,可能造成飞机没有返航,就是我们常说的失联了。在飞行之前设置上返航高度,来保证飞机返航时不易触碰到障碍物体。

五、用什么机型工作?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航拍飞手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用的机型是大型设备有大疆的S1000,中小型设备有悟2系列搭载了禅思X5s镜头,还有精灵4pro。日常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拍宣传片、剪辑视频。第一合格的航拍飞手胆大心细,很熟悉无人机具体的内部设置。第二懂得镜头语言(中景、近景、远景)在一些时候,因为很多拍摄都是一次拍摄,不可能会让你拍很多次。所以一旦进了这个现场,你就要做相应的这种拍摄的动作。

六、这几年的航拍经历中,你航拍次数最多的一个镜头是?为什么这个镜头拍摄这么困难?

我拍摄最多的镜头是追车的镜头。拍摄这样一个非常漂亮的追车画面,是需要两个人控制,但是一个人能控制去操控这个飞机的时候,就会有一定的难度面,一方面要保持飞机飞行的速度,另一方面要保证镜头的美观。所以说追车画面我觉得相对来说比较难,就是用单人的这种技术,去完成两个人该合作完成的这种镜头。

七、对无人机行业有什么看法?

无人机之所以能快速,跟智能手机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着密切的关系。但随着智能科技产品的普及,这些材料都变的廉价了,惯性导航的成本也随之下降,电池的价格也在一路下降,原来动辄几千块钱的电池,现在也比较便宜了,大倍率的电池可以也能无人机上广泛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