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边缘计算】NVIDIA发布全球最小的超级计算机

2019-11-12 10:20 性质:原创 作者:William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当今的无人机行业,人工智能已成为流行语。软件,硬件和传感器生产商都声称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见解”或“人工智能驱动的安全性”。人工智能真正有潜力产生影...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上周,NVIDIA发布了全球最小的超级计算机,专为“边缘”人工智能而设计。不断强大、不断小型化的计算系统或改变无人机行业。

在当今的无人机行业,人工智能已成为流行。软件、硬件和传感器生产商都声称可以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或“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安全性”。然而,人工智能真正的价值在于处理大型数据集。软件已经可以对数百张或数千张图像进行初次扫描,并指出特征图像。当它们不但能够实现图像初步处理并且可以替代人工复检的作用,那么这些航空数据将会变得更加有效。

据了解,开发精确的AI模型需要大量的数据、时间和计算能力,以及使用通用数据集(例如,成千上万的细胞塔图像)在远端处理。但是并不是每个蜂窝塔(或桥梁,或太阳能电池板)看起来都一样。理想情况下,无人机可以“学习”作业,同时飞越需要检查的站点——这一过程被称为“边缘计算”。但这要求功能强大的计算机足够小巧轻质而可以放置在无人机或其他设备上,而不会缩短飞机的飞行时间或产生其他干扰——NVIDIA的新产品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下面是NVIDIA官方发布的产品介绍信息:

NVIDIA在边缘推出了Jetson XavierTM NX,这是全球最小、功能最强大的AI超级计算机,适用于机器人和嵌入式计算设备。

节能的Jetson Xavier NX模块的外形尺寸比信用卡略小,可为运行现代AI工作负载提供高达21 TOPS的服务器级性能,并且功耗仅10瓦。

Jetson Xavier NX为那些要求高性能同时需要考虑尺寸、重量、功耗预算的嵌入式边缘计算设备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其中包括小型商用机器人,无人机,用于工厂物流和生产线的智能高分辨率传感器,光学检测,网络录像机,便携式医疗设备和其他工业物联网系统。

NVIDIA边缘计算副总裁兼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 AI已成为可以改变行业的现代机器人技术和嵌入式设备的使能技术。这些设备中的许多模块都是基于小尺寸和低功耗。Jetson Xavier NX使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够显着提高AI功能,而无需增加设备的尺寸或功耗。”

Jetson Xavier NX可提供高达14 TOPS(在10W时)或21 TOPS(在15W时)的性能指标,并行运行多个神经网络,并以纳米尺寸(70x45mm)同时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数据。对于已经制造嵌入式计算机的公司,Jetson Xavier NX与所有Jetson产品都在相同的CUDA-X AITM软件架构上运行,从而确保了快速上市并降低开发成本。

作为NVIDIA软件架构方法的一部分,Jetson Xavier NX受到NVIDIA JetPackTM软件开发套件的支持。该套件是一个完整的AI软件堆栈,可以运行复杂的AI网络,用于深度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的加速库,多媒体等等。

此外,Jetson Xavier NX得到了机器人技术和嵌入式设备生态系统的大力支持。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应用人工智能总监兼首席架构师Lee Ritholtz说:“NVIDIA的嵌入式Jetson产品一直在加快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平台上嵌入式AI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和部署。凭借Jetson Xavier NX出色的性能、小巧的外形和低功耗,我们将能够在边缘实时进行更多的处理。“

Musashi Seimitsu的首席执行官Otsuka Hiroshi说:“我们的目标是显着提高光学检测系统的质量和准确性,并加速向工业4.0迈进。NVIDIA Jetson Xavier NX为我们提供了计算能力,并且能够在不增加光学检测系统的尺寸和功能的情况下提高视觉检测能力。”

NVIDIA还宣布,Jetson Xavier NX在衡量数据中心和边缘AI推理工作负载性能的所有五个基准测试中均名列前茅。

“当今世界,每一天都有新的AI芯片问世,我相信NVIDIA凭借其Jetson Xavier NX小尺寸、低功耗的卓越性能以及一致且强大的软件架构引领行业”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

Jetson Xavier NX模块规格:

GPU:具有384个NVIDIA CUDA内核和48个Tensor内核的NVIDIA Volta,外加2个NVDLA

CPU:6核Carmel Arm 64位CPU,6MB L2 + 4MB L3

视频:2x 4K30编码和2x 4K60解码

摄像头:最多六个CSI摄像头(通过虚拟通道36个);12通道(3×4或6×2)MIPI CSI-2

内存:8GB 128位LPDDR4x; 51.2GB /秒

连接性:千兆以太网

操作系统支持:基于Ubuntu的Linux

模块尺寸:70x45mm

Jetson Xavier NX是Jetson系列的最新成员,其中包括Jetson NanoTM,Jetson AGX XavierTM系列和Jetson TX2系列。Jetson Xavier NX提供了丰富的IO,从高速CSI和PCIe到低速I2C和GPIO。Jetson Xavier NX与Jetson Nano引脚兼容,可以共享硬件设计和Jetson Nano的硬件设计,与许多外围设备和传感器的兼容性强以及其小巧的外形和出色的性能将为嵌入式AI和工业物联网系统带来新的功能。它还支持所有主要的AI框架,包括TensorFlow,PyTorch,MxNet,Caffe等。Jetson Xavier NX模块的价格为399美元,将于3月从NVIDIA的分销渠道开始销售,面向希望创建大批量生产边缘系统的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