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创始人汪涛无差别“藐杀”手机行业的真相

2019-11-11 18:53 性质:转载 作者:Challey 来源: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创始人汪滔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番“震惊”手机圈的高谈阔论:国内的手机本质就是小家电,难度不高,门槛不如空调,某些人穿上互联网外衣,高大上...

大疆创始人汪滔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番“震惊”手机圈的高谈阔论:

国内的手机本质就是小家电,难度不高,门槛不如空调,某些人穿上互联网外衣,高大上起来,手机品牌一大堆,国内空调品牌现在才几个。

总结下来的意思是:国产手机缺乏核心创新,行业进入门槛也低,所以国产手机没啥骄傲的。

其实,言下之意是:我们大无人机才是真正有技术含量具有创新的产品!

当然,稳居消费市场、占据70%以上市场的大疆确实有资格说大疆无人机是当之无愧的创新产品,但是,如果要跨界去评论手机,却未必。我们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讨论的。

@A:有本事,你把无人机做到像手机一样,人手一部。

@B:你能像华为一样把手机上的芯片等几乎全产业链都做下来吗?但是大疆无人机才是真正的组装厂吧,软件也是在开源基础上改成自家的而已。

@C:大疆创始人汪滔认为国产手机本质就是小家电,这是典型的站在大疆的角度看问题,从行业外看行业内,三分对7分错。......

其实,说到这里,即使是面对这个“神”一般存在的无人机霸主掌门人,大家也不淡定了,你说无人机可以,但是说起手机就外行了。

汪滔曾在朋友圈评论任正非,说任正非创办的华为比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强十倍,也比苹果强。然而昨天汪滔却对手机行业来了一番“无差别攻击”,他说当前手机行业就是套着一层互联网的皮,本质来说就是一种小家电产业,甚至还不如做空调的门槛高!

虽然表面上无人机是一个高大上的创新产品,但现在的手机产业,从芯片、多摄、AI各个软硬件、供应链的复杂程度是远远高于无人机的,那我们普通人士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到了曾经的科技达人汪滔口中却变成了没什么技术含量了呢?

还是一贯的思维,我们寻找现象去挖掘背后的真相。

首先,我们看看大疆最近的大事件:

1、10.30 大疆发布Mavic Mini,仅重249克,可以无需登记即可飞行,国内售价2699人民币,国外售价399美金。

2、10.31(确切日期应该早一点)美国内政部以安全为由,禁飞所有中国制造或使用中国制造配件的无人机,除非出于紧急目的。

3、11.3大疆创始人汪滔高调发表上面的看法:国产手机只是套上互联网的皮,停留在10年前,还不如空调。

汪滔是很少接受采访,发表言论的,而为什么这次一出场就“藐杀”一众手机行业呢?通过上面三个大事件,我们探究其背后的真相,用教育行业的话叫“焦虑”。

因为,大疆无人机在2018年遭遇大面积销售下滑的情况下,在2019年更是雪上加霜,被美国政府接二连三的挑刺、禁飞,就差最后一步禁售了。但就是这样对大疆无人机的影响也是非常致命的。

华为手机大部分市场在中国,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业绩不降反增,是得力于其他5G等通信业务以及国内市场消费者的支持,反观大疆无人机主营业务还是消费类无人机,进军行业的工业无人机也进展缓慢,销售额也是在价格战上没能大力提升,而大疆无人机的市场80%以上在国外,如果美国真的启动对大疆的禁飞禁售,那将是致命的。

但是,大疆也不可能坐以待毙,同样必须加大国内无人机市场的开拓力度。

因此,笔者认为,在这种“焦虑”下,大疆创始人也不得不出来“撕逼”,以加大自己无人机的发声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大疆无人机,不说人手一台,10人一台,或者100人一台机,那这个市场将是非常的庞大(现在不到2000人一台)。

我想,这是汪滔自降身份,怒怼国产手机的真实用意,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不要喝醉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