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也能用手扔?我军新型手抛无人机亮相

2019-11-09 10:36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8日至22日,我军新疆军区在天山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综合实弹演习。包括单兵手抛无人机、新型远程火箭炮和装甲架桥车等新型武器装备悉数登场。本次演习中,新疆...

10月18日至22日,我军新疆军区在天山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综合实弹演习。包括单兵手抛无人机、新型远程火箭炮和装甲架桥车等新型武器装备悉数登场。

    本次演习中,新疆军区出动了装甲部队、防空部队和远程火箭炮兵等多个兵种,进行了为期5天的大规模实兵实弹训练。

    在公布的照片中,单兵手抛无人机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照片中身穿吉利服的士兵手持一架小型无人机准备抛出,动作有些类似扔纸飞机。无人机难道不应该从地面起飞吗?为什么靠手扔就能飞起来呢?

    其实,手抛式的小型无人机早就不是新鲜事物了。由于小型无人机体积小,重量轻,起飞速度较低,并不需要地面滑跑加速,只需要手抛即可满足起飞条件。早在2003年,美军就已经装备了手抛起飞的RQ-11“大乌鸦”无人机,在伊拉克战争中大规模使用。

    不过,手抛无人机并不是和纸飞机一样,轻轻一扔就能飞起来,而是要由单兵举起无人机在地面助跑,达到一定速度后再抛出,并通过地面控制系统进行遥控。相比大型无人机,手抛无人机虽然体型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技术含量其实并不低。

    而我军装备手抛无人机的历史也相当久,2006年,我军就已经列装了W-1“天鹰”手抛无人机,不过这种无人机是航模改装而来的,性能难以满足军用无人机的需求。不过很快,我军就装备了更先进的“彩虹”-802无人机。

    而本次演习中出现的无人机,则是最新的“彩虹”-902无人机,相比“彩虹”-802减轻了重量,目前已经大量装备了解放军各部队。作为现代战争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小型无人机可以用于战场侦查,火力校射等用途,大幅提高了我军的信息化作战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