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又要放大招了

2019-11-09 10:33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有国内媒体在采访中国最新无人机彩虹5号项目负责人兰文博时,兰总向媒体披露,彩虹5号下一阶段将开发出海上巡逻和电子战型号。这样一来,彩虹5号无人机将...

日前,有国内媒体在采访中国最新无人机彩虹5号项目负责人兰文博时,兰总向媒体披露,彩虹5号下一阶段将开发出海上巡逻和电子战型号。这样一来,彩虹5号无人机将成为一个多用途的无人机作战平台,对于这款无人机来说,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其国际武器市场上的地位将进一步的到巩固。

    在今年7月份,第一架量产型彩虹5无人机首飞成功,标志着这款无人机已经正式定型可以开始交付用户了。彩虹5号无人机是中国最新推出的一款全新的无人机,具有载弹量大,滞空时间长等能力,目前已经获得了多个国家的青睐,并获得了相应的订单。

    军事专家指出,目前的彩虹5型无人机,能够挂载我军研发的AR-1和AR-2等空地导弹执行对地打击任务,但是目前还没有海上巡逻和电子战型号。未来一旦研发出相应的型号,对那些迫切需要这方面战斗力建设的国家来说,是相当受欢迎的。

    在现代战争中,对于电磁权的控制越来越受到重视,而电子战机是压制敌方电磁信号,确保我方电磁安全的重要平台,因此各大军事大国均在努力研发自己的电子作战平台,但是对于一些小的国家,单独研发这样的电子作战平台显得非常不现实。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电子作战飞机比如美国的EA-18、中国在歼轰-7飞豹基础上研发的电子战型号等等,但是这些战机相对于无人机来说,显然价格依然显得非常高昂。因此一旦彩虹5推出电子战版本,那么将广受第三世界国家的欢迎,列强再想派一架电子战机就封锁电磁信号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而彩虹5出了电子战版本以后,美国无人机即便放开出口限令,但是想要赶上中国,也基本上没戏了。

    目前中国无人机已经广泛销售到全世界范围20多个国家,而中国推出电子战版本以后,那些没有专门电子战机的国家,比如伊朗、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可以说望眼欲穿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