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平谷将打造无人机产业基地

2019-11-08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林艳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协调大疆、美团、华为等大型企业参与平谷无人机产业发展;主动与清华、北航、航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沟通,推进无人机产业科技成果在平谷落地;构建智能通用航空...

协调大疆、美团、华为等大型企业参与平谷无人机产业发展;主动与清华、北航、航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沟通,推进无人机产业科技成果在平谷落地;构建智能通用航空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未来平谷将大力打造无人机产业基地。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未来全区将围绕无人机测试认证、会展贸易、安全反制、核心智造等领域重点布局,推动无人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构建完整的智能通用航空产业体系。

为加快推进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下一步平谷将编制规划方案、明确用地方案、开展科技资源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据悉,正在编制的《平谷区无人机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将明确功能定位、目标和发展布局,以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合理规划土地利用、强化人才资源支撑、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为保障,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

另一方面,还将全面梳理和解决马坊工业园区现有用地状况和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利用闲置厂房2.4万平方米,预留1000余亩土地,作为无人机产业项目落地载体,其中一期计划用地500亩。

据透露,今年平谷还将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在测试认证等方面提供支持;协调大疆、美团、华为等大型企业参与平谷无人机产业发展。同时,主动与清华、北航、航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沟通,推进无人机产业科技成果在平谷落地。

目前,平谷已经建了石佛寺和金海湖两座机场,且都已经具备通用航空基础条件。此外,平谷已成功举办两届青少年航模比赛,国鹰航空总部研发基地、中宇航通、融鼎岳等高端无人机企业也已经相继落户,平谷区无人机产业正在不断发展中。

下一步,平谷还将进一步整合马坊工业园区存量资源,加大与亦庄、大疆、华为等创新主体的合作对接力度,进一步加快无人机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平谷特色的无人机、通用航空高端产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