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军在叙利亚咋练兵?师级以上军官强制参战 无人机攻防炉火纯青

2019-11-07 20:21 性质:转载 作者:军情突击手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战近50个月,俄军从叙利亚战场究竟学到了什么?首先是广大官兵受益无穷。截至2019年6月,俄军90%的战斗机和陆航飞行员、98%的运输航空兵、60%的战略轰炸机组、...

参战近50个月,俄军从叙利亚战场究竟学到了什么?首先是广大官兵受益无穷。截至2019年6月,俄军90%的战斗机和陆航飞行员、98%的运输航空兵、60%的战略轰炸机组、32%的防空部队都参加了叙利亚军事行动。

在俄军高层,除了战略火箭兵以外,大多数中高级部队主官、参谋军官以每2个月轮换一拨的频次,被派往叙利亚接受实战环境的考验和锻炼。

特别是师级以上高级军官,赴叙参战实际上已成为“强制性任务”,否则就别想“进步”。这从近年来俄本土各大战区、各军兵种新任司令员的履历即可看出——其在驻叙俄军要么当过一把手,要么干过参谋长,无一例外。

叙利亚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与自然气候,使其成为俄制武器装备的“理想试验场”——位于地中海东部的叙沿海地带气候湿热,靠近土耳其边界的叙北部绵延长满松树林的低矮山脉(最高海拔不超过1000米),该国中东部则分布着广阔的内陆干旱荒漠,沙尘暴屡见不鲜。

此外,俄军还要跨越幼发拉底河(搭建舟桥或利用橡皮艇)、清除敌军埋设和遗留的各种爆炸物、进入城镇执行战斗及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上述严酷环境与苛刻条件不仅暴露了俄制主战兵器存在的种种缺陷、不足,也让使用这些装备的部队获得了宝贵的实战操作经验。

以在叙利亚战场上担纲主力的俄空天军为例,4年里前者完成了4.5万架次战斗飞行(不含运输机、侦察机和直升机),战况最激烈时俄军战机日出动架次过百(相当于每架战机出动3次以上),目前也能达到每天70至80架次(根据战场需要)。

通过高强度的实战锤炼,基于T-10平台研发列装俄军的3型主力战机——苏-35S、苏-30SM和苏-34都根据从叙利亚战场经验,进行了新一轮有针对性的现代化升级改造。

不仅是战斗机/战斗轰炸机,俄罗斯飞行员还利用赴叙参战的机会对各种新型精确制导武器开展了大量测试。根据他们的反馈,俄军工企业很快推出了UPAB-500V(K08BE)和UPAB-1500V(带穿透型弹头的K029BE)2款滑翔制导炸弹,战斗部重量分别为390和1010公斤(均配备智能延时引信),射程则可达40至50公里。

此外,已列装俄军的X-59MK2隐身空射巡航导弹、X-38短程空对地导弹,以及用于武装直升机的新型远程多功能导弹、用于无人机的50和100公斤小型制导弹药,也都通过在叙战场上“练手”“亮相”得到俄军方青睐,后者为此加大了采购量。

俄军图-95MS、图-160战略轰炸机及向叙境内目标发射大量远程高精度巡航导弹,则拓展了俄远程航空兵的战术灵活性与任务范畴(从执行单一战略打击任务转变为核常兼备的多功能远程打击力量)。

俄媒特别指出,俄军战术无人机运用方面的“革命性突破”也是在叙战场上实现的。仅仅5年前,俄罗斯在这一领域还严重落后于竞争对手。但今天,俄军已迎头赶上。

据统计,俄军入叙参战不到3年,俄制军用无人机就已完成超过2.5万架次飞行,对多达4.75万个敌方目标实施了侦察和打击。战况最激烈的2018年,每天有多达70架俄军“前哨”“奥兰-10”等无人机在叙战场上空执行侦察、监视任务。

直到现在,俄军无人机的出动强度仍保持在每月超过1000架次。而且,俄军还通过与对手的“自杀式无人机”斗智斗勇,积累了丰富的反无人机经验。

相比空天军,俄海军从叙战场收获的似乎更多是教训——缺乏登陆舰和运输船、战斗准备仓猝、配备的武器不合格、2架舰载机坠毁、“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战斗群铩羽而归,等等。

当然,也不能忽视俄海军对于叙战局做出的重大贡献。俄媒称,截至2018年9月底,俄海军完成了400多次海上运输任务,将超过150万吨货物(占总货运量的95%以上)运抵叙利亚。尤其是入叙初期,俄海军将3250人、4500件武器装备送达地中海东岸,为驻叙俄军打造稳固立足点奠定了基础。

而且,只要正视教训,坏事也会变成好事。2019年,俄海军开工建造2艘8000吨级11711型改进型登陆舰,并计划2025年之前拥有4艘该型登陆舰、2030年左右新列装2艘1.5万吨级两栖攻击舰。

另外,里海分舰队及巡弋在地中海的柴电潜艇向叙境内目标发射大量“口径”巡航导弹,也使得俄海军原本“存在感”不强的常规潜艇和内湖(里海)水上力量,突然间变成了足以震撼地缘格局的战略工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